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埃及教堂疑电线短路起火 逃生人踩人 逾40死45伤
发佈日期 : 2022-08-15

教堂内严重焚毁。
埃及一座教堂发生火警酿逾40人死亡,有目击者指出
教堂内严重焚毁。
埃及一座教堂发生火警酿逾40人死亡,有目击者指出

【本报记者报道】埃及吉萨巿(Giza)尹巴巴区(Imbaba)的阿布席芬教堂(Abu Sifin church),于周日(14日)约有5000名信徒聚会参加弥撒期间,怀疑电线短路引致大火,但在出入口堵塞,酿成逾40人死45伤。

卫生部发言人阿卜杜勒-加法尔(Hossam Abdel-Ghaffar)表示,相关单位在週日上午8点57分左右获报,向现场派出30辆救护车救援,所有伤者均被送到附近医院治疗。

埃及总统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随后在脸书向死者家属哀悼,并称已指示所有相关单位立即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并为伤者提供所需的医疗照护。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有目击者对传媒表示,大火期间教堂其中一个出入口被堵塞,更酿成人踩人,大多数遇难者是儿童;一名信众就说,聚集在三楼及四楼的人见到二楼冒出浓烟并向上蔓延,于是冲落楼逃生,其后现场传出巨响,有火花及火焰从窗户喷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