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田北俊估计林郑即使当选 票数或少于689
发佈日期 : 2017-02-22

林郑月娥尚未提交提名表格。

【本报港闻部报道】自由党荣誉主席田北俊表示,由于可能大约有50至100名选委在「明票」提名予林郑月娥后,于「暗票」投票时转投另一参选人曾俊华,因此她要取得700个或更多的提名,得票才有机会多于特首梁振英在上届选举中的689票。


称曾俊华仅取50建制派提名


田北俊昨天出席自由党的新春传媒午宴时表示,曾俊华或者只能在建制派选委手中取得最多50个提名。不过,他估计有大约50至100个提名林郑月娥的选委,在最后会投票予曾俊华,因此认为她要取得最少700个提名,最终所得票数才有机会多于689票。他又笑言,有跟朋友打赌「林郑不会好过689」。
自由党党魁钟国斌表示,纺织及制衣界会有两至三人提名曾俊华。自由党手握大约20张选委票,钟国斌强调,不会綑绑提名。至于自由党主席张宇人透露,拥有17票的饮食界会在本月底开会决定提名。至于自由党的商界(第一)界别选委陈浩濂指出,正在中小企业界进行民调,会根据民调结果决定如何提名。该党的荣誉主席周梁淑怡指出,要考虑参选人的政纲,现时仍未提名任何参选人。
另外消息称,林郑月娥最快会在本周五(24日)向选举主任提交提名表格,由于距离提名期结束的时间不远,或不打算分批提交提名表格,而是一次过交所有提名。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