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4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粤託养中心变播毒站 有人染爱滋
发佈日期 : 2017-03-23

广东託养中心环境被指犹如「集中营」。

【本报两岸组报道】广东韶关新丰县练溪託养中心日前被揭管理不善,今年起至少有20名收留人士死亡。内地媒体报道,练溪託养中心收容人士染病并非新个案。据惠州市民政部门人员披露,当局曾发现多宗收客人士在託养中心感染传染病案例,当中包括乙肝、梅毒、肺结核,甚至有少数爱滋病感染者。


入住前均身体健康


惠州市民政局及惠州市救助管理站向媒体证实,过去安置在託养中心的人士中,有乙肝、梅毒、肺结核的病人,他们被接回后直接送到医院的传染病房。另有某救助站内部人士透露,近日从託养中心接回的人士中,发现10多名结核病人,数名梅毒者,以及少数爱滋病感染者,然而各人送到託养中心前是健康的。


惠州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市救助站从三、四年前开始向託养中心送交收容人士。两年来一共送过去13人。事件曝光后,13人已被接回惠州后接受全面体检,发现7人患有传染病,其中一人感染梅毒,还有乙型肝炎、肺结核感染病例。惠州救助站有关负责人透露,该站两年前还曾有一名30多岁的女性因梅毒死于託养中心。


民政部昨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对救助管理机构站外託养等工作进行检查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託养机构违纪违法行为,要严肃查处,追究责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