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朴槿惠受讯21小时破纪录 检方将决定提请逮捕
发佈日期 : 2017-03-23

朴槿惠于周三上午6时55分许离开检察厅。
朴槿惠走出首尔中央地检大门时没有回答提问。
朴槿惠于周三上午6时55分许离开检察厅。
朴槿惠走出首尔中央地检大门时没有回答提问。

【总统下台】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周二(21日)以犯罪嫌疑人身份到案,在接受长达21个小时的讯问后,于周三清晨回家。她创下韩国前总统受讯时间最长纪录。由于朴槿惠所受指控较多,且检方和朴槿惠就最基本的涉案内容也存在较大分歧,因此检方对朴槿惠进行了长时间的讯问。据预测,检方将综合研究朴槿惠的口供、现有案宗、证据等,于近期决定是否提请逮捕朴槿惠。


本报国际组报道


检方对朴槿惠涉嫌犯罪的指控多达13项,包含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洩露机密罪等。检方已查实与该13项指控相关事件的来龙去脉。朴槿惠周二上午9时24分许到案,调查于晚11时40分结束,之后朴槿惠方面仔细阅览调查记录,耗时七小时以上。朴槿惠于周三上午6时55分许离开检察厅,她在走出首尔中央地检大门时没有回答媒体记者的提问,直接乘车前往位于首尔三成洞的自宅。


承认部分犯罪指控


据悉,检方重点讯问是否从三星收受价值433亿韩圜(约三亿港元)的贿赂,以及是否要求企业向由其亲信崔顺实掌控的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出资。此外,涉嫌指示制作和管理文艺界黑名单(职权滥用罪)、洩露青瓦台机密文件、介入民营企业管理和人事工作等也属于检方此次讯问的范畴。据了解,朴槿惠对检方大部分的讯问内容回答「不属实」「不知情」。对于部分指控,虽然她基本承认犯罪嫌疑,但称「并没有犯罪意图」。


在受到检方调查的前任总统中,1995年卢泰愚前总统接受调查的时间为16小时零20分,2009年已故前总统卢武铉接受调查的时间为13小时,朴槿惠此番创下了远超这两位前任总统的最长接受调查记录。结束所有调查程序走出检察厅大门的朴槿惠没有回答记者要求其「对国民说一句话」、「对哪一方面感到抱歉」等问题,直接坐上车回到了家中。虽然在长时间接受调查后面带倦容,但她的表情和现身检察厅接受调查时一样非常淡然平静。


面带倦容淡然平静


检方对朴槿惠的讯问被认为是亲信弄权干政案调查的最大亮点。检方计划尽早决定是否针对朴槿惠提请逮捕证。现在人们的关注点将会转到是否对朴前总统进行拘捕上来。一般当事件重大、嫌疑人存在销毁证据或逃走的可能性时,检方会对其进行拘捕。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