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百富环球有望翻生
发佈日期 : 2017-04-27

法国机场也流行支付宝,随着中国旅客持续增长,巴黎

【寻巡记/浪翻云】


大家都知道近年腾讯(0700)和阿里巴巴在电子支付市场上斗个你死我活。究竟这个市场的规模有多大?联合国上周发表调查报告指出,阿里巴巴及腾讯旗下两大支付平台成为了中国消费支付新模式大嬴家。据报告显示,阿里巴巴的支付宝去年在中国的交易额达1.7万亿美元,而2012年的交易额仅为700亿美元;至于微信支付于去年的交易额则达1.2万亿美元,远高于2012年的116亿美元,期间的复合年均熷长率达到219%。


这两间中国支付巨头产生的交易额于去年合共达2.9万亿美元,比2012年激增近35倍。国际权威机构麦肯锡的全球研究所报告也预期2025年,支付方式将由现金逐渐转向数码支付,这将刺激发展中国家的GDP增长6%,增加3.7万亿美元。


事实上,近年在两大国内电子支付平台巨头的扩张的带动下,来自海外市场的电子支付规模亦有显着增长。法国机管局副行政总裁Ms. Laure Baume表示,于2016年巴黎机场接待的旅客中,来往中国大陆的旅客数量达190万,按年增长3%。为了应付中国旅客对电子支付模式的需求,去年已在机场各大商店引进支付宝系统(Alipay Payment System),为爱好消费的中国游客给予最大的消费方便。


港股场内涉及电子支付的股份,可选择近年表现落后的百富环球(0327)。自从公司的前CFO在业绩会上盛怒赶走分析师后,传媒口伐笔诛,公司的企业形象可说是一落千丈。经歷了年余的休养生息,百富环球基本上仍在低位徘徊,与之前的基金爱股表现大相迳庭。


不过,大和早前发表研究报告指,据公司管理层透露,未来业务的焦点为增加其服务收入,而该类收入在去年只佔总销售约5%,相比竞争对手Ingenico及Verifone则分别有32%和38%。另外,管理层亦预期今年中国硬件收入增长按年大致持平,但软件收入增长则可有100%。而美国及加拿大可有60%至70%的增长,其他市场则增长5%至15%。美国、巴西及印度会继续是集团主要的海外市场。


公司去年纯利倒退,今年有望復甦,可留意。


免责声明:


《编者按》本版只提供参考之用,并不构成要约、招揽或邀请、诱使、任何不论形式或订立任何建议及推荐。金融市场风高浪急,投资涉及风险,读者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如因相关建议而招致损失,概与本投资版编者和作者无关。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