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前安全顾问弗林擅收外国政府酬金
发佈日期 : 2017-04-27

弗林涉嫌擅自收取涉及外国政府的酬金。(资料图片)

【本报国际组报道】美国特朗普政府的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被揭未获批准也未有知会政府,便收取与外国政府有关的酬金。根据机密军方文件,弗林未有得到军事当局同意收取金钱,可能违反退休军官不准收取外国酬金的宪法禁令。


众议院监察委员会对弗林去年1月向国防部提交的安全审查表等材料进行审查,众议院监察委员会主席查菲茨在国会表示,特朗普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没有报告他从俄罗斯和土耳其收钱,警告这会有违法后果。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弗林2015年12月曾赴俄罗斯参加一家据说是国营的电视台庆祝活动併发表演讲,为此获得4.5万美元报酬,同时他也曾作为土耳其政府的说客,获得超过50万美元收入。


面临高达五年监禁


共和党的查菲茨说,弗林作为一名前军官,不应当从俄罗斯、土耳其或其他人那裏收钱,这并不合适,会有违法后果。他表示,监察委员会上月向白宫、国防部等部门要求提供相关文件配合调查,但白宫对此予以拒绝;监察委员会副主席、民主党议员卡明斯指出,白宫拒绝提供任何相关文件是不可接受。查菲茨则认为白宫并非不合作,只是没有甚么文件可以提供。


卡明斯则表示,如果弗林在申请更新安全审查表时没有报告他收钱的事宜,一旦被定罪,有可能面临多达五年的监禁,但他和查菲茨都表示,弗林是否犯罪并非由他们判定。


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回应表示,监察委员会所要求的文件是在特朗普入主白宫之前的,也是在弗林在白宫任职前的,所以无法提供相关文件。至于弗林是否如实填报相关表格,斯派塞说这得由他本人来回答。弗林的律师罗伯特.克尔纳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弗林没有隐藏任何事项,他去俄罗斯参加电视台活动已向国防部报告。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