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播疗程前对话 医生:无乜副作用
发佈日期 : 2017-06-27

王静波在基督教联合医院接受截肢手术。(网上图片)

【DR美容案】


【本报法庭组报道】控方庭上播放一段证人王静波在2012年9月12日抽取血液送往培植当天,与一名麦姓医生的对话录音。医生向王表示「大部分人做完都无副作用」,只有约5%的人在注射疗程后两天内有发烧等症状,因身体内正进行「打仗」,但医生强调只有轻微不适,食用普通止痛药便可纾缓。王强调假若她事先获告知疗程有导致败血症的风险,一定不会接受疗程。


身体内新旧细胞「打仗」
庭上播放王静波与DR集团麦医生的录音,王在录音中向医生透露她曾做妇科手术,关节受过伤,当时需服食甲状腺药物。医生则向她解释CIK细胞是白血球的一种,「我哋用到嘅叫作CIK cell,中文叫作因子诱导咗嘅杀手细胞,呢个细胞人人身体都有,是白血球嘅一种」,医生又表示作息日夜颠倒、休息不足的人健康水平较低,该细胞可帮助身体增强抵抗力,「好似巡逻细胞咁喺身体入面搵一啲唔好嘅细胞然后食咗佢」,表示因严重的衰老细胞可发展成肿瘤。
医生要求抽取150毫升血送到科学园进行检查及培植CIK细胞,三至四星期后再以吊盐水打点滴方式注射回体内。医生指疗程「无乜副作用」,所抽的血数量不多,「一次经期都唔止,只係多过一支益力多」,又表示每100名接受疗程的人士当中,只有5人会轻微发烧,若出现这情况,服食Panadol(止痛药)即可。


告知约5%人有发烧痠痛
辩方律师向王表示,第三被告麦允龄医生替她在2012年10月3日注射前,根据麦的记忆,其有解释部分人输注后会有发烧痠痛之类症状,这现象属正常,因身体内新旧细胞「打仗」,王表示同意。另外,辩方又指出,麦在注射当日有问王当日有否不适、上唿吸道感染、头痛、感冒等情况,王则表示麦有问她有否不适,但不记得麦有否逐样症状具体查问。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