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30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破纪录」!! 网恋「英国导演」8年 港金融女强人被骗1400万
发佈日期 : 2018-05-22

骗徒讹称是英国导演,图以专业形象赢取事主芳心。(
骗徒讹称是英国导演,图以专业形象赢取事主芳心。(

本港网上情缘骗案激增,最新揭发一宗惊人骗案,骗徒花近8年时间把女事主逾千万身家几乎骗光!一名42岁任职财金机构高层的女受害人,于2010年8月透过一个交友网站结识一名自称「英国导演」男网友,双方虽然从未见面,仅靠WhatsApp及电邮传情,但已爱得痴缠。男方在结识约4个月后,即首次向女方求救,需要匯款助脱困,女方信以为真。两人网恋8年期间,男方以各种理由要求匯款至不同银行户口,女方先后匯款200次总额1,400万港元。直至本年4月,女方因已花尽积蓄及借贷,无钱帮助爱郎下,向家人借款,方被提点可能受骗,报警求助。据悉,因骗徒曾要求女受害人把巨款匯至马来西亚户口,故会与当地警方联络,看能否拘捕骗徒,但据过往经验,讨回失款的机会极微。 本报港闻部报道


警方发言人接受《成报》查询时表示,本年4月12日接获一名42岁女子报案,指她于2010年在交友网站认识一名男子后,多次匯款予该名男子,涉及款项共约1,400万港元,怀疑受骗。案件列作「以欺骗手段取得财产」,交由西区警区刑事调查队第三队跟进,暂未有人被捕。


结识4个月即要钱 匯款200次


据了解,这宗歷时近8年的网上情缘骗案,不论从损失金额至案件维持时间均「破纪录」,为香港目前揭发最严重的网上情缘案件。据悉,女受害人42岁,在财金机构任职客户服务经理,家居西半山,经济背景不俗。


户口主要在马来西亚


这宗千万网上情缘骗局始于2010年8月,据悉,女受害人透过一个名为「Match.com」的网站,结识了一名自称叫「Leslie」男网友,声称是「英国导演」。两人素未谋面,只靠WhatsApp及电邮联络传情,但港女已被对方的甜言蜜语迷惑,深深爱上对方,视对方为结婚对象。网恋约4个月后,即2010年12月,「英国导演」首次求救,声称因携带多达31万英磅(折合约326万港元)的巨款进入马来西亚时被执法人员拘捕,要求港女匯款7,000元马来西亚令吉(折合约1.38万港元)去支付「行政费」,以助脱困。


女受害人为了救爱郎,加上仅是约一万港元的小数目,于是照付如仪,殊不知,此乃骗局的开始,已陷入万劫不復之境地。接着,「英国导演」网上男友不断以不同藉口向女事主索取金钱,每次金额由数万至数十万元不等。爱情使人盲目,女事主不虞有诈,一直未有怀疑,耗尽积蓄后,再靠借贷帮助爱郎。网恋近8年,女事主曾匯款逾200次给对方,最后一次是本年3月。


问家人借钱始揭发


因为女事主已散尽家财,但爱郎对其若即若离,为力保这段「情缘」,当爱郎本年4月再要求匯款应急时,女事主唯有向家人借钱。家人详细追问下,知事不寻常,女受害人终于惊醒可能已堕骗局,随即报警。


据悉,警方接报后,马上展开调查,但初步发现英国根本没有导演与女受害人在网上结识的男友自称姓名相同,故认定是骗局。由于男骗徒经常要求女受害人把巨款匯往香港以及马来西亚的户口,警方不排除骗徒是匿藏于马来西亚,故与马来西亚警方联络,希望能成功拘捕骗徒,但能否帮助女受害人讨回失款,因时间已隔了一段长时间,机会极微。警方再次唿吁市民要小心网上交友,切勿随意相信素未谋面的海外朋友或爱人借钱或匯款的要求。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