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高铁西九龙总站 售票大堂天花漏水
发佈日期 : 2018-05-24

高铁西九龙总站亦出现漏水情况。(资料图片)

【本报港闻部报道】高铁米埔段隧道早前发生地下水渗漏事件后,高铁西九龙总站亦出现漏水情况。


事发于上月15日傍晚6点,有港铁职员发现西九龙站地下一层售票大堂附近的假天花出现渗水情况,检查后发现由于地面有电线安装工程进行中,雨水经电线穿墙孔连接的电线槽,再流入车站下层。港铁表示,事件并无影响车站设施,工程人员在电线安装工程完成后,已将电线穿墙孔全部封好。


已即时更换或修补


港铁又说,现时正与相关政府部门在西九龙站进行消防系统验收工作,当中包括警钟系统、消防喉管的压力测试及洒水系统测试等,期间工程团队留意到个别喉管在压力测试下有渗水情况,工程人员已即时更换或修补,有关消防系统的检测工作仍在进行。


就高铁米埔段隧道出现地下水渗漏,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昨日说,港铁在发现后已第一时间通知有关政府部门,当局已跟进,双方沟通完备。陈帆说香港是公开透明的社会,对政府或公营机构有很高期望,他会转告港铁,敦促对方应开诚布公,让社会尽早知道事件,免却不必要担心。


被问到高铁的质量,陈帆说,从专业部门的回馈,整体是高质素,有地方渗水及在隧道中出现信号系统不稳定,在大型工程中在所难免,最重要是在试营运中找出毛病作出改善。至于是否接受隧道不能做到百分百防水的说法,陈帆说作为局长,不宜代港铁回答技术性问题,他有与港铁沟通,港铁会安排同事适当时候解释事件。


港铁车务营运总管李圣基昨日接受电台访问节目时回应指出,米埔段隧道的隧道壁有水渗出流到路轨上,由于信号系统会量度路轨结构之间的电阻,渗水加上尘埃令电阻降低,出现信号系统不稳定,港铁要暂停试运检查。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