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警:作出适当裁决 暴力零容忍
发佈日期 : 2018-06-01

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总督察陈纯青表示,相

【本报法庭组报道】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总督察陈纯青表示,尊重法庭判刑,相信可向公众表达警队对暴力零容忍的信息。他又称,案件调查过程绝不容易,在60日的审讯中,不同的闭路电视片段和证人口供,都清楚展示各被告目无法纪,罔顾市民及执法人员的财产和生命安全,使用暴力严重破坏社会秩序,法庭亦予以谴责。


仔细比对被告身形衣着


陈纯青指出,当香港市民目睹法庭对「旺角暴动」被告作出适当裁决,会明白警方对暴力零容忍。他引用大学调查称,市民高度肯定警队工作,亦了解自己作为公民的权利。他表示,截至昨日,涉及「旺角暴动」共有91人被捕,当中28人已被定罪,判刑由住院式感化令至四年九个月监禁不等。对于同案女被告李倩怡在案件开审前潜逃,警方指出,一般会循不同途径去追捕,不透露个别案情。


事实上,主审法官郭伟健上月初颁下长达382页的判词,图文并茂地详细解释怎样用闭路电视、电视台、警方录影片段,去对比被告的衣着、打扮,又称警方看了片段很多次,甚至以每0.03秒逐格影像细看。例如首被告莫嘉涛案发当日穿横间条外套,对比片段中掟砖男子的外表,虽然片中男子用黑布遮面,但莫嘉涛与片中男子的外套、裤、鞋、颈巾、眼镜、身形及身体比例全都一致,故合理推论他就是片中人。


另外,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葛珮帆表示,今次判决无疑是还了当晚前线警务人员一个公道,亦相信能起到阻吓作用。她表示,判决反映暴力永远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只会制造更多、更大的问题。她唿吁表达意见有很多方式,应以多角度分析及思考问题,切勿以身试法。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