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马时亨责成管理层巡查整条沙中綫
发佈日期 : 2018-06-16

马时亨(右)称,如发现工程涉及刑事违法,必会送官

【本报港闻部报道】港铁主席马时亨昨昨在呈交沙中綫红磡站报告前,在港铁总部会见传媒,强调已责成管理层巡查整个沙中綫项目,若有任何违规、违法情况,一定依法处理,送官究办;他又指出绝对不会有任何容忍,绝不护短。


马时亨昨日与行政总裁梁国权会见传媒,马时亨指出,已责成管理层认真小心地巡查整个沙中綫项目,他又表示港铁会全力配合由退休终院法官夏正民领导的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是次红磡站扩建月台工程问题,又扬言「若有任何违规、违法情况,一定依法处理,送官究办」。


他又表示管理层会了解工程中有没有其他违规情况,又称「我们绝对不会有任何容忍,绝对不会护短」,表明一定会确保安全及工程质量。


通报机制有改善空间


对于外界一直质疑,究竟工地发生甚么程度的错失下,港铁管理层及董事局才会被告知情况,马时亨并没多谈,仅指出「事件很明显,通报机制有改善空间,我已责成管理层以及项目负责人检视现行通报机制,尽快改善」。


港铁消息人士透露,港铁在与总承建商礼顿及各分判商会面时,所接收的资讯十分有限,「好像礼顿,他只派三人来见我们,而且我们没有权力唿召分判商,故只有一至二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