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林林过去三年靠仪器维持生命
发佈日期 : 2018-06-21

林林2016年6月转送到明爱医院留医至今。

【本报法庭组报道】根据医疗报告,现年10岁的林林约三年前被送院时已瘦至「皮包骨」,因一度失去唿吸和脉搏,经抢救后虽保住性命,但脑部曾缺氧而严重受创,完全失去表达及自理的能力,送院至今一直要靠仪器维持生命,四肢瘫痪,处于植物人状态,估计要在医院度过余生。女童送院后,警方将其伤势拍下照片用作呈堂证供,有陪审员翻阅照片时显露不安,法官要提醒他们客观审视证据。


全身瘫痪 料医院度余生


案情指出,林林2015年7月18日由女被告王荣汶送往仁济医院,当时前额有瘀伤,已没有唿吸,心跳停止。医生供称,当时听到有护士说「有人送了条尸体来」,医生即为女童检查,发现她已没有唿吸脉搏,体温低,身体非常瘦如同「皮包骨」,身上亦有多处伤势及溃烂。女被告曾向医生解释,女童在内地出生时不足月,来港仅两个星期,有智力发展问题及厌食症,身上伤势是女童「玩屎玩尿」造成。


女童随即被送往急救,翌日被送往玛嘉烈医院深切治疗部。深切治疗部医生指出,女童入院两周后,体重仍只有14.8公斤,体重过轻。儿科专家认为女童没有进食足够食物,以致营养不良,明显被长时间疏忽照顾,其脑部已受永久损害,认知能力受损。


脑部缺氧 造成永久损害


玛嘉烈医院儿科深切治疗部曾一鸣医生作供指出,林林送院时下肢出现向内弯曲,脑部缺损,两者均由外在因素所致,参考林林所读幼稚园老师的报告,推断女童伤势及身体状况是停学后才造成。林林2016年6月转送到明爱医院留医至今,要插喉吸收液体食物,恍如婴儿,需长期使用尿片。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