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争产谈判破裂 鲗鱼涌公园激烈争执 姨甥女枪击长辈1死3伤
发佈日期 : 2018-06-27

女疑犯昨晚被押将军澳返住所搜查。(司徒华冠摄)
涉案的詹心桀任职女保镳,曾在外国接受军训。
疑犯所用枪枝为半自动手枪。(司徒华冠摄)
60岁的五妹詹小慧左臂中两枪,情况稳定。其余三人
太古城中心对开鲗鱼涌公园发生枪击案,警方封锁现场
女疑犯昨晚被押将军澳返住所搜查。(司徒华冠摄)

争夺遗产引发一宗震撼全港的枪击案,姨甥女涉开枪击毙一名阿姨,重创另外三名阿姨及舅父被捕。据了解,疑犯詹心桀昨日相约两名阿姨及两名舅父饮茶,就外婆留下来的物业「讲数」,双方谈判破裂,再到鲗鱼涌公园时发生激烈争执,有人突然亮出一把有「掌心雷」之称的手枪,最少开四枪,四人中枪,当中年届八旬的二姨詹少芬的后脑、左前额中弹身亡,两名舅父经抢救后情况危殆。警方在太古城中心四期以涉嫌谋杀及企图谋杀将疑犯拘捕,初步相信疑犯无精神病纪录。 本报港闻部报道


事发于昨午3时左右,据了解,洋名Ada的44岁女子詹心桀为外婆留下的一个物业,先相约两名阿姨及两名舅父饮茶「讲数」。据悉,詹心桀的母亲詹少卿是家中长女,在2015年过身,本身有多名弟妹。


遭保安主任制服后被捕


双方怀疑随后谈判破裂,再到附近的鲗鱼涌公园继续商讨,期间有人突然亮出一把意大利Beretta bobcat 950B半自动手枪,最少开了四枪,击中四名长辈,当中80岁的詹少芬后脑、左前额中枪,送往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抢救后,延至傍晚6时35分不治,72岁的詹前驹左手手臂中枪,与62岁、后脑中枪的詹振基经抢救后,均情况危殆。60岁詹小慧左臂中两枪,情况稳定。案发后,大批荷枪实弹、手持MP5冲锋枪的反恐特勤队人员,以及机动部队人员等到场处理。救护人员为四名伤者急救,再由救护车送院抢救。


据了解,疑犯事发后离开鲗鱼涌公园,进入附近的太古城中心四期,先被保安主任梁志伟制服,警方反恐特勤队人员随即到场将她拘捕。大约下午5时45分,疑犯被警方押离太古城中心,警方及商场以围板围封拘捕疑犯的现场,晚上9时许再将疑犯押往将军澳健明邨健晴楼的寓所调查。


警方在案发后封锁鲗鱼涌公园,大批警务人员在公园内蒐证,包括地毯式搜查弹壳、以电筒照坑渠、走入草丛,又在现场扫指纹并向附近途人查问,看看有没有人目击事发经过。公园至晚上大约9时30分解封,遗下疑用作急救的带血纱布,公园的柱子亦可见疑似血迹。


相信疑犯无精神病纪录


港岛总区重案组总督察许康杰表示,昨午3时左右接获多名市民报案称,鲗鱼涌公园有人开枪:「初步相信最少开了四枪,枪不是警方用枪,警方会继续调查究竟被捕人士如何获取她用来犯案的枪支。」他又称,初步相信疑犯无精神病纪录,施袭动机为家庭纠纷,被捕时无激烈反抗,她本身亦无受伤。港岛总区重案组正调查案件,案件列谋杀及企图谋杀调查。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