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30日
星期二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购保时捷涉逃税96万 消防自辩
发佈日期 : 2018-07-20

与涉案同款的保时捷跑车。(网上图片)

【本报法庭组报道】消防队目张庆杰(52岁)涉嫌五年前向海关申请进口两辆保时捷跑车时,提交两份虚假「英国登记证书」逃税约96万元。案件于东区裁判法院续审,被裁定两项使用虚假文书罪表证成立的张自辩时承认自己是欧洲老爷车「发烧友」,收藏13部名车,对旧款保时捷情有独钟,事发前从没在英国买车的经验,惟有交託车行职员及朋友代为办理买该两部老爷车、牌照等文件,他根本不知道涉案文件是虚假文书。


由朋友代办 不知假文书


被告张庆杰现正停职,被控于2013年12月9日,向海关呈交两份属虚假的「英国登记证明书」,意图诱使海关接受为真文书。根据《汽车(首次登记税)条例》,若任何个人自用汽车入口前已在外地登记,应课税值会下降。涉案是是型号911 Speedster及911 Carrera 2 Coupe的保时捷跑车。


张自辩称,家族生意经营10多部的士和小巴,又有物业收租,他是欧洲老爷车发烧友,拥有13部车,包括保时捷、宝马、GTR等牌子,尤其对旧款保时捷情有独钟。他2006年在网站上发现1989年出厂的保时捷Speedster跑车,委託居英朋友James Chan帮忙到车行购入,终以3.6万英磅(约37万港元)成交。2010年10月他飞往英国试车,又在车行看中一辆保时捷Carrera,经议价后以1.6万英磅(约16万港元)成交。他两车于2013年9月付运至香港,亦从车行收到两车的牌簿,然后带同相关资料到海关申报,两车的牌簿资料全是友人办理。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