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大律师公会向北大另荐人选仍遭拒绝
发佈日期 : 2018-09-11

沈士文称大律师公会决定取消普通法课程,但仍保留调

【本报港闻部报道】北京大学拒绝大律师公会两名成员教授课程引发风波,公会执委沈士文昨日透露,曾经向北大推荐其他人选,仍遭对方拒绝。由于北大未能提供合理解释,公会决定无限期暂停与北大合办合共4个普通法课程。


无限期暂停合办课程


沈士文昨午接受民主党前主席刘慧卿的网台节目访问时表示,公会当时亦曾向北大另荐人选,惟仍不获接接纳。他指出在讨论过程中,「他们想维持有关课程,换句话说,用其他方法,与对方讲,希望由其他人上去,以便代替这两名大律师,但对方仍不接受此建议。」他补充他们有一想法,或许直至公会可以介绍北大喜欢的人选,才可以进行授课。「这不是我们(公会)一贯的做法。」


公会执委会没详细讨论被拒原因,但被拒人士及他个人都认为,有关人士因为经常代表社运人士与政府打官司,因而被北京视为不受欢迎人士。不过,沈士文说公会其他与内地交流或活动正常运作,大律师公会主席戴启思已获邀到内地出席大湾区发展的相关会议,公会的访京团亦会如常进行。

被北大拒绝的包括大律师潘熙,已教了这课程7年,由于北大未能提供合理解释,公会决定无限期暂停与北大合办合共4个普通法课程,他又表示按惯例,大律师公会主席会获邀到北京出席普通法课程的结业礼。今届主席戴启思早前亦有获北大口头邀请,其后更发了信方便戴启思申请签证,但到5月尾,校方通知戴启思不用出席。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