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林郑吁包容 勿戴有色眼镜看高铁
发佈日期 : 2018-09-12

特首林郑月娥称高铁售票安排有改善空间。

【本港闻部报道】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车票前日(10日)开售第一日,整体售票情况顺畅,但亦出现阻滞或甩辘情况,唿吁大家包容。对于内地「失信人名单」措施适用于高铁香港段的票务安排,会否被禁止购买车票,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港铁稍后会作出交代。


林郑月娥昨日在举行行政会议前称希望大家都明白这是一个重大基建的开通,亦有很多磨合工作、系统连接工作甚至付款安排,港铁公司一定会继续改善这些情况,希望市民能够往后在买票的时候更加顺畅。她又强调所有有关铁路营运都是依法进行,所以在香港口岸区是行使香港法规,内地口岸区就是内地法规,但详细情形必须找港铁公司,唿吁大家不要戴着有色眼镜去看这高铁项目。


「失信人名单」港铁稍后交代


港铁早称证实在禁烟区吸烟、倒卖车票、制造假票假证、无票乘车等行为的人士,均可能被列入「失信人名单」,将被当局处以3个月至半年禁购高铁票的惩罚。张建宗昨日出席活动后,被问到有关高铁的「失信人名单」是否禁止向部分人士出售车票。他说港铁稍后会有交代,又说高铁是一个新系统,是一个大型跨境运输铁路服务网,要时间去适应,希望市民能多包容。他又说,高铁昨日首日售票,整体来说情况畅顺,亦可接受,政府和港铁会尽全力优化服务。


另外,高铁西九龙香港段即将通车,警方昨午联同消防处、运输署、医管局及港铁在西九龙站外的匯民道进行大型交通意外演习,模拟一部双层巴士驶至匯民道时,巴士司机不适而失控撞到一名途人及撞翻私家车,造成多人受伤。为配合西九龙站即将启用,附近一带将实施多项交通措施,警方会密切留意有关情况,并作出适当的交通安排。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