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超级巴士迷爆窃站长室 判入更生中心
发佈日期 : 2018-09-12

被告潜入屯门兆康苑巴士总站偷走一辆巴士驾驶。(网

【本报法庭组报道】三名先后于九巴任职的超级巴士迷,为收集路线牌等物品,凌晨时分爆窃屯门一个巴士站长室,偷取27张路线资料纸、30块路线胶牌及3张路线贴纸牌,其中一人疑偷偷驾驶一辆九巴接载两人。涉案超级巴士迷早前于区域法院承认各一项爆窃及未获授权而取用运输工具罪,法官昨同意被告犯案是源于对巴士的狂热,其10次案底全部与巴士有关,犯案非为金钱,遂轻判他进入更生中心。


10次案底全与巴士有关


辩方昨求情称,曾任职九巴维修员的被告姚浩贤(20岁)犯案是源于对巴士的狂热,不能自拔,他有专注力不足和过度活跃症,自小沉迷巴士,但家人没有留意到被告以往犯案跟病情有关,现时会努力替他寻求专业协助。精神科报告认为被告对巴士的狂热程度可谓极端例子,但相信透过治疗可大大减低其重犯机会。被告在求情信称深感后悔,收押期间见到父母奔波操劳,愿正视自身的精神问题和寻求协助。


法官李俊文指被告过往十次案底,全部与巴士有关,足见他对巴士的狂热,考虑被告认罪、有悔意,今次案情不寻常,被告犯案跟他的心理、精神有关,相信他接受治疗后重犯机会低;同时考虑到他待巴士站员工下班后才于凌晨3时犯案,没使人受惊或破坏任何设施,而他偷驾巴士时间短、没造成人命伤亡,以及其个人背景等,认为除了惩罚被告更要协助他更生,故判他入更生中心。李官亦告诫被告,今次是他最后一次机会让他处理自己的心理问题,日后如果再犯,必然会重罚。


控方案情称,姚联同两名巴士迷于去年2月12日在屯门兆康巴士总站爆窃站长室,偷取三张巴士路线牌贴纸及19张路线资料纸,后来再驾驶一辆巴士接载两名同党到其他巴士站犯案。姚于2月16日被捕,警诫下他称「我都係一时贪玩先拎架车嚟揸,畀次机会」。事后警方于其住宅搜出一件紫色的九巴工作外套,姚承认穿着有关外套犯案。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