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4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瑞声投资1.56亿芬兰扩展光学研发
发佈日期 : 2018-09-25

瑞声科技投资2,000万美元坦佩雷全球光学研发中

瑞声科技(2018)公司计划未来3年,向芬兰第二大城市坦佩雷(Tampere)的光学研发中心投资2,000万美元(约1.56亿港元)。


瑞声表示,将引入更多当地的高科技研发人才,把中心规模扩展至100位科研人员,希望打造全球高端光学研发中心。


瑞声科技于美国硅谷、日本大坂以及新加坡等全球15个城市设有研发中心,并拥有逾4,300名研发人才。位于坦佩雷的光学研发中心专注于光学产品的测试,包括影像处理、感测器和透镜设计,是瑞声科技未来影像解决方案的主要研发中心。


大和调低目标价


大和将瑞声科技目标价由110元下调22.7%至85元,投资评级由「买入」下调至「持有」。


该行表示,由于苹果公司的新款 iPhone XS 及 iPhone XS Max 的定价策略令人失望,该行在下半年降低新的 iPhone 产量预测。


大和指出,从长远来看,由于瑞声新的光学业务,以及声学和非声学的升级趋势,该行对瑞声持积极态度。然而,苹果可能不利的产品组合应会产生负面影响,根据该行的供应链研究,大和预计 iPhone XR 将贡献50-55%的新型号,iPhone XS 及 XS Max 分别佔15%至20%,及25%至30%。鑑于 iPhone XS 及 XS Max 作为旗舰型号,订单份额平均售价比 iPhone XR 更好,该行指瑞声在2018至2019年的盈利前景将更受惠。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