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美司法部起诉福建台湾两公司窃商业机密
发佈日期 : 2018-11-03

福建晋华遭美国司法部起诉。

【本报国际组报道】中美贸易战波谲云诡之际,美国司法部宣布起诉一间大陆国企、一间台湾公司和三名涉案者,称他们串谋窃取美国半导体公司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研发记忆储存装置的商业机密。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话之后数小时,美国司法部便作出上述公布。被起诉的包括台湾联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United Microelectronics Corp.)、中国福建晋华积体电路公司(Fujian Jinhua Integrated Circuit Co Ltd),以及三名曾经在美光科技公司旗下一个单位工作的人士。


另有三人涉案


其中一名被美国司法部起诉的人士,是于2015年7月离开美光科技、转投联华电子的陈振坤。他涉嫌诱使美光科技员工,向他提供机密资料,并于2016年与福建晋华积体电路成立一个合资公司,发展DRAM科技。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的间谍活动正「迅速增加」。美国政府正发起新的行动,打压与中国有关的商业间谍行为。


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副院长包道格称,从特朗普到塞申斯的表态,代表美国在知识产权问题上立场趋向强硬,同时美国也想达成一些经济合作来纠正贸易逆差,「两种表态都是要通过关税和诉讼来对中国施加压力,迫使中国改变一贯的行为作风」。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