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4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印度女佣误杀少主 判无限期入院令
发佈日期 : 2018-11-14

印度籍被告Arshdeep Kaur被警方押返案

【本报法庭组报道】印度裔夫妇聘请同乡女佣照料两岁半儿子,并在家中装设摄录镜头监视。女佣前年10月疑患上急性思觉失调症,突然将少主扼毙,事后走到街上游荡,因形迹可疑被巡警截查,她突然招认杀人,但没有交代原因。她早前于高院承认一项误杀罪,法官昨引述精神科报告,被告病发时患有急性精神病,扼男童颈如「被鬼灵附身」,无法理性行事、出现幻听等。法官斥她亲手夺去一个幼童的的性命,行为极为可怕,接纳专家建议判被告接受无限期入院令,除非获医生证明已康復及得到特首同意,否则不得获释。


患急性短暂性精神病


被告Arshdeep Kaur(24岁)被控于2016年10月24日在香港误杀两岁半男童Singh Ekamjot。辩方求情称,被告出身自印度的农民家庭。本案是悲剧,任何言语也不可弥补被告对男童父母的伤痛,被告往常品格良好,如今她要担负本案的后果,要在小榄精神病治疗中心度过余生。被告真诚后悔,并欲对男童父母深厚道歉。


辩方引述两名精神科医生的报告称,被告患有急性短暂性精神病,病发时感到被鬼灵附身,以致难作理性决定、难以自控、思绪混乱和幻听。为被告利益和保护大众,两名医生均建议被告在小榄精神病治疗中心接受无限期治疗。


暂委法官马永新形容事件可怕,多名精神科专家证明被告患有严重精神病,索阅报告后按建议判处她接受无限期入院令,并为男童父母失去爱子致哀。男童母亲闻判双眼通红,不发一言,她听取辩方求情时一度冷笑。


案情称,被告于2016年3月来港,于天水围栢慧豪园事主家庭任家佣,僱主在睡房及客厅均装设镜头,监视儿子和被告。案发日早上,事主父母离开住所上班,及后发现电话没人接听,摄录镜头被关掉,立即乘的士赶回家,发现儿子在床上不省人事,身躯已冷,被告则不知所踪。父母赶回家后,马上乘的士送儿子入院,中午证实死亡。被告同日下午2时许被捕,她承认夺去一名儿童的性命,用左手捉着男童的双手,再用右手的其中四只手指按着对方的喉咙约十分钟。男度一度挣扎,最后被扼至嘴唇变黑,不省人事。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