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啬色园培训中心启动 教你復康护理及家居照顾
发佈日期 : 2018-11-14

中心内设有多元化的配备及设施,包括「安妮高仿真护

【本报港闻部报道】为了应对未来安老服务于「居家安老」及「院舍照顾」两大议题上的挑战,啬色园主办可荫护理安老院,成立「復康护理专业培训暨家居照顾训练中心」,期望为同业带起牵头作用。


设有真护理模拟人


多名主礼嘉宾昨日出席启动仪式,中心内设有多元化的配备及设施,包括模拟家居设备及模拟临床护理设备等;更设有天花吊机、「安妮高仿真护理模拟人」连周边配件,为日后开展不同系列的培训项目作出准备,包括护理技巧培训、院舍员工照顾技巧培训及家居照顾技巧培训等。透过实境训练,长者能有效掌握自我照顾技巧,服务使用者、照顾者、护理及復康服务前线人员一众团队更可提升效率,全方位支援并致力维持长者优质的生活质素。


「居家安老」及「院舍照顾」乃是未来安老服务的两大模式。然而,居家安老服务的前题是护老者必须备有足够的支援及照顾技能;而院舍照顾服务,则面对照顾人员不足及质素参差等挑战。有见及此,加强对社区护老者的支援及增加业内医护同工的培训,实为发展未来安老服务的重中之重。


该园冀望培训中心的落成,能有效加强及给予社区内护老者在家照顾长者的支援、提升对业内医护人员及院舍照顾员于护理专业上的培训,同时加强大众关注照顾长者、復健及护理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