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日研禁向中国企业採购电讯产品
发佈日期 : 2018-12-08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今年8月签署法令,大幅限制美国政

【本报国际组报道】日本传媒报道,日本政府正研究禁止向华为、中兴通讯等中国公司採购电讯产品,以免日后面临情报洩漏、网络攻击等的风险,禁止部门将由各机关到自卫队等,皆会一併抵制购入相关产品。不过相关报道同时指出,日本有机会为免惹怒中方,而不会点名该两间公司。


为免惹怒中方不点名


日本《读卖新闻》引述政府消息人士报道,预计政府下周一修订有关政府採购的内部规则,华为及中兴通讯将是禁止对象,但为免激怒中国,日本不太可能提及两间公司,届时从政府各部门机关到自卫队等皆一併抵制。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今年8月签署《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其中为了相同的国家安全原因,大幅限制美国政府禁用华为、中兴通讯的产品,也不得向这两间公司签署技术合约,同时并积极说服其他国家禁用这两间公司的设备。


事实上,英国电信集团(BritishTelecom,BT)日前已宣布,正将使用中的华为设备,从3G及4G移动业务的核心中移除,而且不会在建构5G网络时使用华为产品。


英国军情六处(MI6)处长杨格(Alex Younger)较早前曾经警告,英国应注意与部分中资公司的合作程度。不过,英国电信强调,自2016年开始,该公司已启动逐步移除华为3G和4G核心通信设备的程序,这项决定是「2006年以来网路架构原则的一部分」。


美国、澳洲及新西兰等较早前以对国家安全构成潜在风险为由,在建构5G网络时不会选用华为产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