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3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币少爷」多是非 事后否认与撒钱有关
发佈日期 : 2018-12-16

外号「币少爷」的黄钲杰经常在fb炫富。

【本报港闻部报道】深水埗撒钱事件,疑与人称「币少爷」的青年黄钲杰有关,不过他事后否认与事件有关。黄本身亦极具争议,其facebook专页不乏炫富帖文,经常上载大叠现金照片,又不时吹嘘自己在加密货币市场赚大钱,常以「币圈发达致富机会」为口号,推销新兴加密货币FCC及自家掘矿机,但亦有网民指其是「商业骗子」,质疑高价出售低阶的矿机。


网上现「币少苦主围炉」专页


警方正追查撒钱事件涉案人士,现年24岁的黄钲杰在深水埗现场fb直播,宣传加密货币FCC交易比赛,表示「钱係可以从天而降」后便发生撒钱事件,但他事后则强调,事前不知有人撒钱,事件与其无关,但又指撒钱的神秘人有心,令大家开心,并指对方的行为「加密货币市场打了一支强心针」。


黄钲杰自称「香港区块链第一人」,近期高调开班推销矿机,豪言一堂课获得近20万元收入。他曾在电视节目访问表示,2015年首次玩加密货币,以30万元本金用一个月时间赚了一倍利润,自言「觉得自己係神」,豪言至今至少赚8位数字,由公屋搬到1.5万平方呎独立屋,并坐拥两辆跑车。


他经常举办讲座及在facebook教网民投资加密货币,近年就推介一种名为FCC(Filecoin)的加密货币,推销投资者购置价值2.5万元挖矿电脑及加钱做託管服务,扬言三个月回本,两年赚八倍。但网上亦有人设「币少苦主围炉」专页,质疑黄是骗子,称黄出售的矿机是低阶型号,成本仅7,200元,却以2.75万元出售,无法有效掘矿。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