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5月 01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4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马头围道首置上车盘拟62折售 大部分单位呎价约万三 330余万起
发佈日期 : 2018-12-19

现时楼价仍大幅超出市民的负担能力。
市建局预料今年底会公布马头围道春田街首置项目的售
现时楼价仍大幅超出市民的负担能力。
市建局预料今年底会公布马头围道春田街首置项目的售


建局马头围道首个港人首置上车盘,最快于今月底正式公布售价及推出单位。消息指出,市建局董事会昨早召开董事会后,拟初步敲定了部份销售细节,暂定于本月底公布销售详情,包括价单、申请资格、销售安排。据悉该局倾向以市价62折出售单位,由于部分单位面积较细,估计「入场费」约为330多万元,正等待当局同意。


本报港闻部报道




位于马头围道首个港人首置地盘工程进行得如火如荼,消息人士指出,该局拟于本月31日公在销售详情以及价单,市建局倾向以市价62折出售单位,正等待运房局拍板同意。届时便可一併公布更多售楼资料,包括价单、申请资格、销售安排,预计最快明年1月接受申请,以两个月处理抽籤,有望明年年中前拣楼。


将利用本月最新私人楼价作指标


折扣率方面,消息人士指出,市建局一方面属意以市值62折出售,折扣后大部份单位呎价介乎1.3万元至1.4万元不等,部份单位每平方呎售价更可能低于1.3万元。由于近两个月私人楼价有轻微下降,故此利用本月的最新私人楼价作为指标,以便拟订最合理的楼宇售价。


市建局早前称会把450个单位以首置方式出售,单位面积介乎约260平方呎至507平方呎,若每平方呎以1.3万元至1.4万推算的话,单位售价介乎约330多万元至700多万元不等。不过,市建局已经将建议折扣及售价交予运输及房屋局,最终定价留待局方拍板。


家庭总入息限额57001至74100元


董事会已经通过首置盘的主要申请资格,包括申请人须在港居住满七年或以上,从未在香港拥有住宅物业,同时并无享用政府房屋资助。入息及资产方面,二人或以上家庭每月总入息介乎57,001元至74,100元;资产限额为255万元。一人申请者的每月总入息介乎28,501元至37,050元,资产限额为128万元。市建局非执行董事麦美娟昨日称由于当局未批准最终的建议楼价,他们暂时未能估计最终的财政影响。


市建局回应本报查询时称,马头围道/春田街「港人首次置业」先导项目的定价及折扣率等计划详情,需要提交予政府批准,现阶段并无资料可以提供。


安达臣道另一首置盘供1700单位


另外,政府亦计划在安达臣道拨出一幅土地作为首置盘之用,用地位于安达臣道发展区规划用地最南端,佔地约21.85万平方呎,估计可建楼面约109.8万平方呎,项目可建约1,700个单位,其中约1,000个单位会作首置上车单位。这类首置盘的售价较由房屋委员会出售的居屋及绿置居单位高,销售对象是收入高于居屋但未能负担私人楼宇的家庭。政府强调首置盘用地不影响公营房屋供应,暂未仍未公布进一步的售卖详情。



 


■本港住宅物业市场自8月起调整,成交转为淡静。(资料图片)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