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伊朗电视台女主播 遭FBI拘捕 未知原因
发佈日期 : 2019-01-18

伊朗电视台女主播哈希米遭美国拘留。

【本报国际组报道】伊朗国营电视台指,美国拘留该电视台的伊朗裔美国籍女主播哈希米(Marzieh Hashemi),而哈希米的家人透露,她是探亲后被联邦调查局(FBI)人员拘捕,但当局没有提出任何指控,未知其被拘留原因。


伊朗国营电视台当地时间周三举行记者会,表示在电视台英语频道工作25年、担任主播及记者的哈希米,周日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兰伯特国际机场被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拘捕,哈希米儿子亦被带走。电视台在社交网站发起标籤运动,希望国际社会关注。


哈希米家人透露,哈希米在美国新奥尔良出生,有两子一女,丈夫已过身,她过去有一半时间在科罗拉多州陪伴子女,有一半时间则在伊朗,而她当日探望完亲人后,在机场准备乘坐飞机前往丹佛时被捕,后来被带往华盛顿,据报现被扣押在一所监狱。哈希米家人估计她是某宗案件的重要证人,暂未有被起诉。美国联邦调查局不评论事件。俄罗斯传媒则引述伊朗国营电视台表示,哈希米透露其头巾在被拘留期间遭强行摘除,且数日来一直被拒绝提供清真或素食食品,只有椒盐捲饼和麵包。


伊朗外交部指件凸显美国种族主义政策,而伊朗一直被批评藉拘捕拥有双重国籍人士,作为与西方国家谈判的筹码,上周证实扣押一名美国退役海军,是总统特朗普上任后首名被伊朗扣押的美国人,今次事件或令伊美关係进一步紧张。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