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4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民主派批林郑只晤建制派 制造矛盾一错再错
发佈日期 : 2019-01-18

公民党批评林郑月娥只晤建制派,是制造矛盾。

【本报港闻部报道】25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加上医学界陈沛然向特首林郑月娥发联署信,要求尽快安排会面,商讨检讨综援的长远安排。联署信批评,在今次事件上政府只约见部分建制派试图「拆弹补镬」,是一错再错。


联署信指出,立法会促请政府搁置收紧领取长者综援政策的无约束力议案,是由跨党派议员支持,但政府没有打算接纳立法会意见的同时,只闭门约见部分建制派议员试图拆弹补镬,是一错再错。信中要求林郑月娥尽快安排会面,商讨检讨综援的长远安排,并敦促政府尊重立法会的意见,立即搁置将领取长者综援合资格年龄提升至65岁的政策。


至于公民党昨日与与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会面,就新一份财政预算案提出建议。该党党魁杨岳桥表示,林郑月娥处理今次政策上的做法,已令立法会各党派和社会怨声载道,而她事后只与建制派议员商讨改良方案,而没有与民主派见面的做法,是非常不合逻辑亦不公平。他强调,面对重大政策时,善治的政府应该聆听各方意见。公民党已经参与联署信,希望特首会尽快与民主派见面,拨乱反正。


他强调,该党认为政府应该搁置原先收紧年龄限制的措施,于新一份财政预算案内修正错误,为今年2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未能申领综援的60至64岁长者,预留「补救拨款」,以消除对他们的影响。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