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部分航班停飞 影响港台交通 华航机师罢工 今3旅团取消
发佈日期 : 2019-02-09

华航机师五大诉求
桃园市机师职业工会理事长李信燕昨早重申改善疲劳航
华航昨日总经理谢世谦(右二)昨在记者会上与相关部
华航昨有逾20班往返香港、日本及美国的客机取消。
三个今天出发的旅行团(约80人)需要取消。
华航在官方网站成立说明专区,宣布由昨天至2月10
华航机师五大诉求
桃园市机师职业工会理事长李信燕昨早重申改善疲劳航

湾中华航空爆发劳资纠纷,逾300名机师不满资方迟迟未回应改善机师过劳、副驾驶升职培训制度透明化等诉求,昨早6时响应工会号召罢工,预计昨日至今日有24个国际及两岸航班会取消,约4,000名旅客受影响,其中今日取消15个航班,包括7班往来香港的航班,本港旅游业议会表示三个今日出发的旅行团需要取消,而香港航空则表示今日会加开四班航班,以协助疏导旅客。


本报港闻部报道


台湾桃园巿机师职业工会华航分会昨日凌晨宣布,昨早6时起于松山机场、桃园国际机场、高雄国际机场展开罢工行动,影响往来台湾的航班,部分往来香港、日本及美国的客机因而要取消。劳资双方今午则重启谈判,桃园市机师职业工会理事长李信燕重申改善疲劳航班等诉求,机师工会华航分会有900名会员,昨约有300名机师支持工业行动,工会又表明罢工不设限期。


华航启动紧急应变小组


华航清晨则在社交平台facebook专页表示,已启动紧急应变小组,将优先调动人力,尽可能维持航班运作。华航原预计昨日及今日受有24个航班受要取消,近4,000名旅客受影响,最后统计昨取消13个航班,1,800名旅客受影响;至于今日将有15个班航班,包括台北出发前往金边、香港、纽约、温哥华,以及高雄来回香港等航班要取消,当中7个往来香港的航班受影响。华航昨晚发声明,表示已跟香港航空商讨,今日将加开共4班往返香港和台北航班疏导旅客,受影响旅客可到香港国际机场的华航柜檯,办理候补手续。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幹事陈张乐怡表示,昨日各有五团本港旅行团原定搭乘华航客机出发及返港,均如期出发,只是部分旅行团要更改航班,行程略受影响。不过,今日三个出发的旅行团需要取消,约80人受影响,而华航已宣布免收旅客退票手续费,至于旅行社会否收取因迫不得已理由而取消旅行团的手续费,以及所收取的金额,她则表示会按报团条款处理;另一个原定今日返港的旅行团,回程航班已安排好,团员可如期返港。


香港机管局发言人表示,由于部分华航员工发起工业行动,昨日共有3班来往香港至台北,以及2班来往香港至高雄的航班取消,机管局会密切留意事态发展,并会与航空公司紧密联繫,唿吁旅客往机场前先查询有关最新航班情况。


航班取消 旅客骂声四起


昨在香港国际机场所见,部分往高雄的旅客因航班取消而直言不便,其中前往高雄的香港旅行团则要转飞台北,另一名计划到高雄旅游的市民表示,昨提早到机场了解情况,担心不能如期出发,但表示罢工虽影响到乘客,但此为员工权利,自己亦只有接受;另有台湾旅客表示与朋友原定乘坐下午5时45分飞桃园的航班,早上得知航班取消,提早7小时到机场轮候候补机位,如等到晚上7时仍无候补机位,会继续留港。


而在高雄小港国际机场的华航柜台前,旅客骂声四起,有原定2班在昨早7时许出发到香港及马尼拉的航班取消,旅客与柜台人员争执,不少旅客对航班取消感错愕,有旅客表示趁新年到香港的行程可能取消,要寻找其他公司的候补机位,感到很沮丧。华航昨早8时许紧急召开记者会,总经理谢世谦率一级主管向旅客鞠躬道歉,表示旅客若是选择退、改票,都可免手续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