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中环湾仔绕道周日全面通车 更新标志 提醒司机防混乱
发佈日期 : 2019-02-19

中环及湾仔绕道即将全面通车,政府举行记者会讲解详
中环及湾仔绕道在首阶段通车后曾引起混乱。(资料图
中环及湾仔绕道即将全面通车,政府举行记者会讲解详
中环及湾仔绕道在首阶段通车后曾引起混乱。(资料图

中环及湾仔绕道在上月首阶段通车后引起混乱,运输署指出,绕道将于本月24日早上7时全面通车,初步估计届时由北角经绕道往西区海底隧道入口,只需大约10分钟。运输署表示,绕道全面通车时会有两项措施,避免驾车人士产生混乱,包括绕道近东区走廊北角入口、清风街入口和中环出口的方向标志及道路标记,会有相应更新。 本报港闻部报道


运输署总工程师(交通工程)梁少江表示,在绕道第一阶段通车后,有关方面有留意车辆分流,平日使用绕道每日有四万架次,周末及假日约三万架次,大部分往东区的车辆都选用绕道,繁忙时间在干诺道中及告士打道的交通将有所舒缓。他说,绕道全面通车时会有两项措施,避免驾车人士产生混乱,包括在中环隧道西行出口前大约300米的路段,将由双白线转为虚线,即容许驾驶者转线。他解释,该转线范围可预留足够空间,让驾驶人士选择合适路线,届时慢线只可到中区,往机场快綫站方向;中线于隧道出口设有「分岔位」,让驾驶者选择往中区,又或行经林士街天桥到西区或九龙西;快线是上林士街天桥到西区或九龙西。


由北角往西隧只需10分钟


除了行车线方面,绕道近东区走廊北角入口、清风街入口和中环出口的方向标志及道路标记会相应更新。梁少江指出,以北角入口的标志路牌为例,会更新为「湾仔(北)、中区、九龙(西)」;隧道内亦会增设方向标志,提醒驾驶者各线路前往的地区。另外,梁少江估计,全面通车后,绕道西行可经林士街天桥直到西区一带,毋须绕经中环,估计届时由北角东区走廊进入绕道,前往西隧入口,在正常交通情况下10分钟内便可到达。


警方港岛总区交通部警司(执行及管制分区)李文耀表示,绕道全面开通后,会有一条较直接的路段前往西区,因此经由中环往西区的车辆会减少,但中环是主要核心商业区,一向较为多车,警方会继续加强管制措施,包括打击违泊的车辆。


路线短片上载运输署频道


另外,有关绕道全面通车后由东区走廊(北角段)经绕道前往西区的行车路线短片,已上载运输署YouTube频道。市民可透过运输署的手机应用程式「香港出行易」或运输署网页,获取绕道的交通及运输安排详情。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