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下班驾电单车返家 失控撞栏重创 33岁警务精英憾魂断大埔
发佈日期 : 2019-03-04

休班警在大埔太和路驾驶电单车发生车祸,重创身亡,
休班警黄卓华生前驻守新界北总区机动部队,工作勤奋
休班警驾驶的电单车失控撞栏,被抛出栏外,有途经市
休班警在大埔太和路驾驶电单车发生车祸,重创身亡,
休班警黄卓华生前驻守新界北总区机动部队,工作勤奋


埔太和路发生的夺命车祸,死者是现驻守新界北机动部队(PTU)的警员黄卓华,终年33岁。据了解,黄卓华出身基层,父母勒紧裤头,送他到美国读大学,毕业后回港,服务警队三年半左右。据悉,黄卓华昨晚下班,曾向母亲传送WhatsApp指将会回家,然后一如平日驾驶电单车返家,讵料失控撞栏受重创身亡。警队上下悲痛不已,因黄是极具潜质的警务人员,工作认真及积极主动,虽然与同届受训的PTU同事有年龄差距,较为年长,但因乐于助人,深受同袍爱戴。


本报港闻部报道




综合警队消息透露,黄卓华未婚,与父母及胞姊在屯门区居住。黄出身自基层家庭,父母含辛茹苦供书教学,并送往美国留学,攻读化学,毕业后,回港工作。他曾从事其他工作,至2016年加入警队,曾驻守屯门警区任职军装,并于去年6月获派遣驻守新界北总区机动部队,原定今年8月「散camp」(解散)。


外号「举手华」 教官印象深


据同僚形容,黄卓华的工作态度认真,很勤力及肯搏,并且准备考升级试,希望晋升督察,可惜如今未能如愿。虽然黄卓华的年纪较同期受训学员年长,但他在PTU训练期间,非常勤奋备课,课堂主动积极举手答问题,遇到不明白的,他也会会主动提问,所以PTU同事替他起了外号叫「举手华」。此外,由于他曾在美国完成大学,英文非常好,遇到有英文笔记,他会协助同僚理解。


阿华同事引述其父母称,儿子非常孝顺,与父母沟通很好,无所不谈,平日会抽空陪伴家人,也会主动分享生活点滴。他前晚于大埔消遣后,拟驾车返家,岂料期间遇上意外。他驾车离开前,亦曾透过WhatsApp告诉父母「返紧屋企」,岂料短讯竟成遗言。


基层父母省钱送美留学 孝顺顾家


事发于前晚11时42分左右,黄卓华驾驶一辆本田CB1000R电单车沿大埔太和路支路往元朗方向行驶,当驶至宝雅苑对开的一个上斜右弯时突然失控,由于冲力甚勐,登时人车分离,勐撼路旁的防撞栏,再向前滑行10多米始停下。黄卓华头部受重创,血流披面,有驾车人士立即停车了解情况,并为黄卓华施行急救。黄卓华昏迷被送往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治理,在昨日凌晨零时28分证实死亡。


警务人员事后封锁车祸现场调查,可见肇事电单车有明显损毁,左边车身刮花,事后被拖往大榄涌车辆检验中心扣查,等待进一步检查。车祸现场路面遗下大量碎片,有防撞拦怀疑遭受撞击后变形。新界北总区交通部特别调查队正跟进调查案件,警方唿吁任何人如目睹意外发生或有任何资料提供,致电36613800与调查人员联络。


昨日下午3时许,大约30名死者亲友及同僚到场带备香烛等物品进行路祭,众人神情哀伤,大约一小时后离开,现场路面解封。翻查运输署资料,肇事为大马力电单车本田CB1000R,2011年出厂,车价逾11万元,登记车主为一名姓黄男子,住址在屯门美乐花园。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