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率先以胜利者姿态演说 特朗普:明年大选必连任
发佈日期 : 2019-03-04

特朗普扬言将在下次大选中连任。


【本报特讯】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周六到马里兰州出席共和党年度「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CPAC)时,信心满满地指出明年大选将取得更多选票成功连任,并嘲讽民主党的政策,形容是「社会主义梦魇」,批评国会众议院内民主党人要对他展开新的调查是「病态」行为。


特朗普在大会上甫现身,支持者便高唿「美国、美国、美国」,而他对支持者发表长达122分钟的讲话,创下其演讲最长的纪录,内容包括针对移民、贸易以及社会主义威胁等问题,赢得支持者不断的欢唿和掌声。


无风就无能源 斥「绿色新政」乱事


他在讲话中,对民主党穷追勐打,批评该党「绿色新政」(Green New Deal)气候策略是一项社会主义计划,势必重创化石燃料和汽车工业,又指按照民主党的方式,当没有风时就会停电,没有能源,航班也不能起飞,直斥民主党将是带来社会主义梦魇的政党。他又形容民主党着力扩大针对他通俄指控的调查是「病态」行为,指领导通俄调查的特别检察官米勒,甚至委任米勒调查的人即副司法部长罗森斯坦都并非选举产生。


他又不点名以「喜欢加息的人」形容联储局主席鲍威尔,批评联储局紧缩货币政策助长美元走强,表示自己虽喜欢强大的美元,但想要的是对国家有利的美元,并非窒碍美国应对其他国家的强势美元。他每照稿宣读一段,就即兴地大谈自己的政策,他说:「我就是这样当选的,脱稿演出。」他指出,在2016年,几乎没有人认为当选,但他有信心会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顺利连任,而且会较上一届选举取得更多选票。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