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港人首置「焕然懿居」月中电脑排序
发佈日期 : 2019-03-11

■焕然懿居吸引不少申请者攞表。(资料图片)

【本报港闻部报道】市区重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发表网志表示,市建局首个港人首置上车盘「焕然懿居」共收到20,878份有效申请,当局已委託房协负责接收申请和资格审核程序,现时已落实资格审核工作的执行细节,并测试电脑排序系统,预计约在本月中便透过电脑排序,定出选购单位的优先次序号码。


韦志成说,为确保电脑排序程序公平和可信,市建局编制电脑排序程式时谘询了房协的意见,并外聘独立审计师核证该套排序程式符合公平、公正原则。电脑排序的好处是可在很短时间内为2万多个申请者各自抽出一个优先次序号码,确保没有申请者被遗漏,或有人获配一个以上的优先次序号码等,减低人手出错的机会。该电脑排序程式由一连串可核对和经紧密设计的算式组成,由于房协在执行各类资助房屋计划,为申请人进行电脑排序有较丰富经验,因此今次「首置」先导项目的电脑排序系统,亦以房协的排序系统为蓝本。


他表示,市建局将在完成排序后,随即以书面通知各申请者他们的优先次序号码,申请者亦可登入「焕然懿居」网站(www.eresidence.hk),通过搜索系统,输入申请个案编号,便可查阅所获编配的优次编号。市建局亦会最快在本月下旬开始,按优先次序号码,分批向申请者发出另一份会面通知书,通知获邀的申请者,在指定日期与负责审核申请的房协会面。当局预计约6月会分批发信邀请合资格申请者选楼。


另外,市建局将会在大约5月、在安排签署临时买卖合约前,聘请独立测量师按照当时的楼市,评估「首置」单位的最新市值,用作调整申请人购买单位时的实际折扣率。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