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30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长和长实业绩会 李泽鉅首担大旗 「有问题仍会谘询父亲」
发佈日期 : 2019-03-22

■李泽鉅(中)、霍建宁(左二)等长和系高层出席业
■李泽鉅表示,自己不懂写文学小说,很难形容出任长
■李泽鉅(中)、霍建宁(左二)等长和系高层出席业
■李泽鉅表示,自己不懂写文学小说,很难形容出任长

长和(0001)、长实集团(1113)昨日公布全年业绩,两者表现均胜市场预期。至于业绩记者会的焦点,固然落在出任长和系主席一年的李泽鉅身上。李泽鉅说,自己不懂写文学小说,很难去形容上任一年的感受,但强调不认为集团有很多变化,遇有问题仍会谘询父亲、长和系资深顾问李嘉诚,而「发展不忘稳健,稳健不忘发展」方针一直无改变。他指出,地产是老本行,「一定继续会努力在这方面」。 本报港闻部报道


 


长和系业绩记者会一如以往在长江集团中心举行,除了李泽鉅之外,长和联席董事总经理霍建宁、长江及长和副董事总经理叶德铨、长江及长和副董事总经理甘庆林,以及长和副董事总经理陆法兰均有出席记者会。


稳健发展方针一直无变


今次是李泽鉅出任长和系主席一年以来,首次主持业绩记者会,固然成为记者提问的焦点。被问到出任主席一年以来的感受,李泽鉅笑言问题「太感性」很难答,幽默的回应引得记者会上众人会心微笑。他说,在总经理职衔加上主席二字,「我仍然是做总经理的工作」,而其父亲、长和系资深顾问李嘉诚继续工作,有给予意见,而且「爸爸与儿子的伙伴关係,不会因此而改变」。


李泽鉅称,未来发展策略的方向一定不会改变,并称自己在长江工作30年,担任总经理超过20年,集团「发展不忘稳健,稳健不忘发展」的优良传统一定不会有改变。他说,会努力在未来为资产增值,以及股东的投资增值,增值包括将盈利提高,又或是使盈利的质素改善,而「现时外面有时风大浪大,盈利的质素可能更加重要些」,故集团在这两方面会继续努力,重申「没有改变过」。


难以形容上任一年感受


被问到出任长和系主席后有否面对挑战,他表示:「我不会写文学小说,问我数字还会答,这些很难答。」他笑言,记者「不要再问心路歷程」。至于未来一年集团所面对的挑战,李泽鉅表示:「日日都是新挑战,如找不到挑战才是最大挑战。」


至于有传李泽鉅的女儿加入私人投资地产公司,被问到会否有意让女儿加入董事局,他回应时仅表示:「简单答你一句,『细路女』就放过她们吧。还要很多时间学习。」他又称:「每个父亲都会培养子女。」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