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搶奪和合圖走私地盤 掀連場當街攔車斬人 警方重挫新義安拘近百成員包主腦 頭目細B愛將「阿七」「卡樂B」落網
發佈日期 : 2022-11-28

「雪糕筒」內隱藏針孔鏡頭,懷疑刀手用來監察目標人
香港仔魚市場為黑幫和合圖勢力範圍,新義安圖掠奪該
黑幫連日鬧市斬人廝殺,警方O記帶隊突擊大舉掃蕩全
有組織及三合會罪案調查科署理總警司何振東說,連串
警方檢獲的刀具等武器。(資料圖片)
「雪糕筒」內隱藏針孔鏡頭,懷疑刀手用來監察目標人
香港仔魚市場為黑幫和合圖勢力範圍,新義安圖掠奪該

【本報記者報道】香港最近涉及三合會幫派的連串暴力事件飆升,綜合消息透露,始作佣者是尖沙咀「新義安」(簡稱:尖新)染指風險低、但利潤高的走私活動,決定掠奪「和合圖」盤踞香港島的走私地盤,包括香港仔魚類批發市場。「新義安」自8月起多次「攔車斬人」,兩黑幫打遍港九新界,掀起江湖腥風血雨。警方震怒,大舉橫掃涉事兩黑幫經營的娛樂場所,打擊其收入來源。情報顯示,挑起事端的「新義安」今已有近百名落網,包括2名策劃「搶地盤」的成員,分別是尖新頭目「細B」得意門生「阿七」冼文亨(37歲),他更是2度被捕,以及有「修頓之虎」之稱、綽號「卡樂B」的莊秀明(41歲)。警方評估今次行動已重挫涉事黑幫的氣焰,並警告若再生事,勢將反黑行動升級。

新冠肺炎疫情下,娛樂場所受嚴謹的防疫措施影響,生意大受打擊;相反,販毒與走私這兩門生意卻蓬勃起來,特別是走私的成本及風險低,但利潤高,於是成為黑幫的「疫下肥肉」。

搶攻走私生意 染指香港仔魚市場

消息稱,「阿七」及「卡樂B」在九龍區有涉及賭博、毒品、以及睇場的收入,擬擴大走私生意,原與「和合圖」的「八爺」是合作夥伴,但兩人決定掠奪香港島的走私地自肥,例如香港仔避風塘及蒲台島等,因而引起「和合圖」不滿,雙方於是「開戰」。

#8月3日開打 南區3度集體持刀打鬥

兩黑幫開打第一戰是今年8月3日,「新義安」殺入香港仔、田灣一帶,爭奪區內生意,因而與和合圖爆發激烈衝突。當天,兩幫派在香港仔大道一間酒吧發生糾紛,結果當日凌晨,雙方在南區三度集體打鬥,包括香港仔大道、華富邨華翠樓及鴨脷洲利東邨東茂樓,在街頭持刀互相追斬,其中一人更疑被車撞傷。


9月21日晚上近11時,為走私生意與和合圖再起事端。和合圖綽號「安B」的姓黃(42歲)男子駕駛私家車途經堅尼地城海旁時,被尾隨另一輛銀色七人車連番追撞,引致失控,繼而剷上行人路,對方車輛突然殺出2名刀手向受害人施襲,再登上七人車逃去。

9月21日 刀手GPS追蹤砍和合圖人馬

警方檢獲大批證物,包括一塊因車輛撞擊而掉落的假車牌,以及一個GPS追蹤器;事後在刀手作案的銀色七人車內,檢獲兩個隱藏在「雪糕筒」內的針孔鏡頭,懷疑刀手集團用作監察,以確認受害人行蹤。港島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於同月26及27日拘捕7男,據悉,包括尖沙咀新義安「阿七」冼文亨、綽號「紫菜」李嘉倫,以及年紀最細的16歲無業男子「柏洛」等。

兩黑幫互相廝殺,10月更是「斬不停」,最為人側目是派「刀手車隊」去「認車牌」兜截斬人,卻頻誤中副車。最倒霉可說是「和勝和」,最少2次問「和合圖」借車卻被「點錯相」捱斬。

勝和倒霉 頻遭尖新刀手點錯相捱斬

10月8日卻出發生元朗攔車斬錯另一黑幫事件。當日凌晨3時許,尖沙嘴新義安人馬途經大棠路時,發現其中一部目標車輛,不由分說便猛劈司機,詎料綽號「風雲」姓陳(40歲)男司機是荃灣「和勝和」人馬,報稱車房工人,與和合圖關係友好,他只是問「和合圖」成員借車而已,結果疑遭「點錯相」捱斬。

據稱,尖沙嘴新義安為了報復對家,經常派刀手車隊跨區入元朗駕車兜截仇家車輛,三車前後包抄,一車在前、兩車在後,約7至8名男子下車衝上,以硬物擊毀陳所駕駛的私家車的車窗,打穿大銀幕,繼而亂刀狂斬,逞兇後各自沿不同方向逃之夭夭。


10月26日晚上11時47分,在筲箕灣東大街4-10號東寶大廈對出,一名23歲內地男子被七名男子襲擊。警方經調查後扣捕兩名25歲男子,其中一名任職廚師的男子莫振文屬於「阿七」派系,另一人也是同門,姓陳,追隨「佑仔」。

「阿七」疑與元朗攔車斬人案有關

警方對連場暴力事件震怒,由有組織及三合會罪案調查科(O記)統籌全港進行反黑行動。據警方資料,兩個黑幫掀起的暴力事件始於今年8月初,截至昨天(11月27日)止,共計10宗案件,涉及人數被捕近百人,以「新義安」佔最多,達81人;「和合圖」則有28人、1名「14K」成員;餘下5人無黑社會背景,最細16歲。(見表)

其中,警方於上周五(11月25日)拘捕大批尖新成員,當中包括挑起今次事端的「阿七」,也是他在近數月與「和合圖」大戰以來第2次被捕。另一名被捕人是尖東頭目「細B」的直屬門生綽號「泰泉」陳泰泉(35歲)。

阿七被拉2次 細B門生「泰泉」被捕

據悉,「阿七」再次被捕,他涉嫌「串謀傷人」,涉嫌與11月6日凌晨近4時,元朗大棠路發生一宗「攔車」斬人案有關。當日,姓陳(37歲)男子相約友人在大旗嶺一燒烤場見面。詎料,他駕駛白色私家車在大棠村牌坊駛出大棠路不遠,突有一輛黑色私家車疾馳而至「閘停」其車,7至8名大漢從該3輛私家車跳下,打破陳的座駕車窗,以鐵錘扑爛車頭擋風玻璃,並揮刀斬向陳男,眾兇徒得手後逃去。據了解,捱斬司機是荃灣「和勝和」背景,早前向「和合圖」成員借車,疑駕車時遇上尖沙咀新義安的刀手,遭「點錯相」襲擊。

行動至今,據悉,警方內部評估行動已成功重挫涉事黑幫的氣焰,但打擊三合會活動不會暫停,並下達指示若兩幫繼續生事,勢將反黑行動升級,打擊範圍擴大,斷其所有「米路」。

您可能有興趣:

1
壓力爆煲 不分貧富 留港長者精神健康惡化不容忽視

2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3
求助熱線

4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5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6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7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8
周四 時髦基金 - 唐人 - 新希望服務業績亮麗 攻守兼備料挑戰高位

9
周四 投資世界 - 常歡 - 頤海國際 目標17.00元

10
周四 五行大贏家 - 聶振邦 - 恒指股息率逾7.5厘 屬防守性強之選

11
周四 澤星週記 - 方澤翹 - 布局海外市場 思摩爾將迎來收成期

12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盈喜、盈利大改善 創業板由治及興?

13
企業簡訊

14
老鼠突然殺出嚇煞市民 無鼠百分比難量化恐懼

15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