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蔡英文強調台灣不接受「一國兩制」
發佈日期 : 2019-01-02 21:08:30

(蔡英文fb圖片)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發表講話,稱祖國必須統一是新時代中華民族復興的必然要求,並強調中國人不打中國人,願意以最大誠意、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以及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兩岸各政黨界別推舉代表性人士,開展深入協商,就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達成制度性安排,但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


在台北,總統蔡英文回應習近平的講話,表明不接受「九二共識」及「一國兩制」,台方會堅持「4個必須」,包括北京必須正視台灣存在的事實,必須尊重2300萬台灣民眾對自由民主的堅持,必須和平處理兩岸分異,以及必須由政府或政府授權的公權力機構進行磋商。


對於習近平倡議兩岸推舉代表,推動兩岸關係發展的制度性安排,蔡英文表示願意坐下來談,但涉及兩岸間的政治協商、談判,必須經過台灣人民授權和監督,並經由兩岸以政府對政府的模式來進行,沒有任何人、任何團體有權代表台灣人民進行政治協商。


蔡英文稱,願意在「鞏固民主」、「強化國家安全」基礎上進行有秩序、健康的兩岸交流,但就批評大陸以分化、利誘的方式介入台灣人民的選擇。她說,兩岸經貿是互惠互利,未來會推動壯大台灣的措施,鞏固以台灣為主體及台灣優先的經濟發展路線。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