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歐陽伯權7月1日接任港鐵主席
發佈日期 : 2019-03-07 21:22:32

(資料圖片)

港鐵領導層「換血」,政府宣佈委任歐陽伯權接替馬時亨擔任港鐵主席,7月1日生效,任期2年半,直至2021年12月31日;現任常務總監金澤培下月1日起接任行政總裁,接替原定2020年離任的現任行政總裁梁國權。


66歲的歐陽伯權即日起先出任港鐵公司董事,過往在加拿大及香港保險業有超過40年經驗,2017年退休前是美國信安金融集團的亞洲區主席,當時盛傳他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財政司司長人選;2014年擔任嶺大校董會主席,處理過多場風波,包括有學生要求推翻特首必然出任校監等規定,圍堵校董會,歐陽伯權當時曾席地而坐與學生對話。


任內最後一次主持業績記者會的梁國權,對於任職港鐵10多年感到榮幸及驕傲,他歡迎金澤培接任,相信其可以帶領港鐵更上一層樓。


同時,梁國權表示,港鐵未來會繼續配合政府就沙中綫紅磡站的調查,希望挽回公眾信心,至於造價逾873億元,已經超了支。沙中綫會否因為連串工程問題再次超支?港鐵指會於今年再做評估。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感謝馬時亨多年來在港鐵公司董事局的貢獻,期許新任主席及新任行政總裁履新後,強化港鐵公司的企業管治,帶領公司穩步發展,持續提升安全及服務質素,加強與特區政府及市民溝通,以回應社會期望。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