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京官十九大講座無提23條立法 王志民睹年輕人參與佔中感痛心
發佈日期 : 2017-11-23 14:40:51

王志民也有出席講座。

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冷溶周四(23日)到政府總部,向特區政府官員及行政會議成員講解中共十九大報告,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持,約200多人出席;講座歷時約2個半小時,據了解,冷溶在講座上主要是講解十九大報告中的要點,包括國家過去經過極不平凡的5年、獲得的成就及國家未來發展方向等,還有提到國家面對的社會矛盾不斷轉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要求。


行政會議成員、工聯會黃國健在講座後表示,冷溶深入淺出講述十九大報告內容,相當詳細,有助了解整份報告以及國家的發展,對香港方面着墨不多,並無提及《基本法》23條立法及「港獨」,以及對本港公務員的期望。被問到會否認為講座「洗腦」,黃國健稱,出席人士已經幾十歲,如果只參加一個講座就被人「洗腦」是說不過去。


另一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的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形容講座上收獲豐富,沒有「洗腦」成份,冷溶主要講解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思想。有參加講座的官員說,不感覺有壓力,內地官員也沒有下達任何指令。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也有出席講座,他發言時認同本港公務員政治中立的原則,認為特區政府的公務員應支持以林鄭月娥為首的特區政府;王志民指出,特區需要明白6種關係,包括憲法與《基本法》、全面管治權與高度自治、中央政府與特區政府、國家發展與香港自身發展、一國與兩制,以及港人思維與內地思維不同。


葉劉淑儀引述王志民稱,年前佔領行動期間看到廣場上很多年輕人離家留在帳幕中,感到痛心,覺得青年人對國家的誤解出於教育問題,對國家發展及歷史傳統等都缺乏全面認識,而中央與特區政府的思想一致,都是希望香港有好的發展,只是雙方於文化上有所不同而已。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