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林鄭月娥:不存在「西環治港」 稱王志民言論被上綱上線
發佈日期 : 2018-01-16 12:14:30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周二(16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留意到社會上討論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有關「中環和西環行埋一齊」的言論,她說,國務院賦予中聯辦5個特定職能,其中一個就是促進香港與內地在很多事務上的交流和合作,包括在經濟、教育、科學、文化、藝術和體育等方面,「所以我們與中聯辦的關係亦是建基於這種怎樣可以促進香港和內地在各方面的關係,並不存在中聯辦干預屬於香港高度自治的事務或者施政工作,更不存在『西環治港』這個說法。」


林鄭月娥稱,有部分人對於王志民的講話過分演繹,上綱上線,強調中聯辦一定是恪守「一國兩制」的原則和符合《基本法》,屬於特區政府高度自治中的事務由特區政府負責及處理,中聯辦並不會干預;也沒有所謂「西環」協助在立法會拉票,所有游說及解釋工作,都由她自己及團隊去做。


她說,近半年政府努力及着意加強與內地開拓業務上的關係,她多與王志民及中聯辨官員見面,中聯辦亦為本港參與「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擔當聯繫的角色,對香港有裨益。


同時,林鄭月娥批評英國組織「Hong Kong Watch」發表的文章對本港現象作出沒有根據、不公平的評論,當中對香港法治和司法的擔憂並無根據,事件屬於外國機構干預中國內政和事務。


她稱:「當自己國家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機構為特區利益做事,就引來部分或者政治上特別敏感的非建制人士在此批評,甚至攻擊、上綱上線;但對於外國組識對香港事務指指點點,甚至損害香港的名聲,我又看不到同一班朋友有出來表達強烈意見,甚至可能部分屬於這個組群的政治人物都會有些附和,這個令我非常擔心。」


參選資格非行政長官「說了算」


被問到被取消資格的立法會議員能否再參選,林鄭月娥說,本港所有公開選舉都是公平、公正和依法進行,每名參選人的參選資格是由選舉主任按立法會同選管會條例去處理,如果有需要可以諮詢法律意見,不存在行政長官有立場誰人可以參選,參選資格不是行政長官說了算,是由選舉主任依法執行。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