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北京採訪被按地鎖手銬 Now攝記徐駿銘簽「悔過書」始獲釋
發佈日期 : 2018-05-16 19:42:51

(有線新聞截圖)
(有線新聞截圖)
(有線新聞截圖)
(有線新聞截圖)
(有線新聞截圖)

北京律師協會周三(16日)舉行聽證會,準備吊銷「709事件」中被捕律師謝燕益的牌照,本洪Now新聞台駐北京攝影記者徐駿銘採在採訪期間,被公安阻撓及收起駐京證,之後公安突然聲稱有人想搶證,隨即將他按在地上及叉頸,強行鎖上手銬押上警車帶走;徐駿銘被扣留4小時,簽下悔過書後獲釋,他額頭、手腕和膝蓋等多處受傷。


徐駿銘說,採訪期間應公安要求出示證件,卻遲遲不獲交還,向對方查詢期間出現言語爭執,但未有肢體衝突,其後受訪對象律師謝燕益搶去證件交還給他,公安就把他按在地上,致額角擦傷流血,手腕亦被手銬弄傷。


他表示,在醫院驗傷後被帶到一間房內,並禁止與外界聯絡,一名自稱是派出所領導的人,態度強硬要求他認錯反省,否則沒收駐京證,以及可能有法律程序,並要求他在悔過書至少要寫「作出過激行為」及「妨礙公務」。


徐駿銘稱,在見面期間未能與公司和外界聯絡,擔心影響駐京工作和不知會否有其他後果,無奈簽了悔過書。他強調,事發時只是言語較激動,並沒有與在場公安有身體接觸,不認為自己有錯,對事件感到無奈。


徐駿銘謂,在內地採訪十多年,明白內地的工作模式,一向都很配合,沒想到今次會有這樣的對待,如果特區政府能跟進事件,希望可以協助內地公安變得更文明。


王志民稱合法合規採訪必獲很好保障


Now新聞台發表聲明,表示非常憤怒,對當局暴力對待攝影師,強烈不滿;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亦發表聲明稱,記者當時正進行正常採訪工作,不應受到粗暴對待,要求中央徹查;記協代表則到西環中聯辦外請願,要求內地當局停止所有打壓新聞採訪的不文明行為,並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向中央政府表達對記者安全的關注,採取措施保障香港記者人身安全和合法採訪權利。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表示,已第一時間向內地方面轉達對事件的關注,強調合法合規的採訪活動,一定會得到很好的保障。被問到內地如何保障記者的人身安全,以及記者要簽悔過書才獲釋是否合理,王志民就未有回應。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