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香港宽频伺服器被入侵 涉38万名客户资料
发佈日期 : 2018-04-18 21:50:53

(有线新闻截图)

香港宽频一个存有「已停用客户」资料库的伺服器被入侵,涉及约38万名固网、IDD服务客户及服务申请者的资料;香港宽频已报警,警方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正跟进,私隐专员公署亦主动展开循规审查。


私隐专员公署展开循规审查


香港宽频的公告指出,周一(16日)发现一个已停用的资料库被入侵,资料库包含截至2012年,约38万条固定及IDD电话线、客户及服务申请人的记录,佔公司客户记录11%,涉及姓名、电话号码、身分证号码,以及约4.3万人的信用卡资料;公司其他的客户资料库并未受影响。


香港宽频强调已採取即时措施防止类似攻击,并外聘网络安全顾问对所有系统及伺服器进行全面检查,将会通知受影响客户及私隐专员。公司发言人表示,目前调查所得,是次资料库被入侵并非普通黑客所为,而是「以超前技术入侵」,暂时未知资料何时被盗,以及被入侵的原因,至今未收到黑客的勒索电邮,也未见资料被使用。


私隐专员黄继儿称,受影响客户众多,当中可能涉及大量敏感的个人资料,不论公私营机构,作为资料使用者,必须按个人资料私隐条例规定妥善储存客户的个人资料,并採取切实可行的步骤,保障个人资料不会未经授权或意外地被查阅、处理、删除、丧失或使用。


资讯及科技界议员莫乃光形容问题严重,担心不法份子盗用信用卡资料在网上购物或制造假卡,要求香港宽频尽快联络银行处理。


《成报》Facebook连结

您可能有兴趣:

1
习近平今天出席一带一路论坛开幕式 并与普京举行会谈

2
约旦将与美国、埃及和巴勒斯坦举行峰会讨论以巴局势

3
以军指武装分子火箭弹误中医院 否认空袭加沙医院 

4
今日开学 提早出门

5
习近平将缺席G20领导人峰会 拜登感到失望

6
苏丹冲突持续 联合国警告或破坏整个地区稳定

7
拜登抵达伦敦会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伟诚

8
李启言父:儿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渐有自主迹象

9
泽连斯基称正进行反攻及防御 拒详细说明反攻处哪阶段

10
特朗普指当局指控荒谬及干预选举 强调无做过不当事情

11
埃尔多安连任土耳其总统 普京祝贺赞赏其对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关西机场 机头明显凹陷或撞到雀鸟

13
意大利总理称是否决定维持一带一路成员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国北部一间小学金属屋顶倒塌 6死18伤

15
美国务院批评中国限制採购美光科技产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