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中环湾仔绕道周日通车 林郑月娥:推展基建要迎难而上
发佈日期 : 2019-01-19 15:36:04

(有线新闻截图)

中环湾仔绕道周日(20日)上午8时正式通车,周六(19日)举行开通仪式。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称,政府高度重视运输基础建设,致力完善运输网络,但推展基建总会遇到争议,中环湾仔绕道是得来不易的例子,由提出兴建到启用足足30年,经歷填海争议、群众运动、司法挑战及工程延误,终于启用令她既开心激动又百感交集。


林郑月娥说,自己曾处理绕道的填海争议和为迁拆皇后码头解说,知道今时今日推展基建不是易事,但为香港长远利益要迎难而上,以及换位思考了解反对者的理由,思考化解方法。她谓,前人种树后人乘凉,10多年前的决定惠及下一代及未来社会,香港今日面对土地不足、居住环境差、置业难的困局,应以坚定前行态度为下一代建设。


为「三隧分流」提供契机


绕道全长4.5公里,耗资逾360亿元,经东行线可由中环直达北角东区走廊,靠慢线可以去到湾仔北,西行除了由东区走廊经绕道去中环,天后清风街还有一个入口,预计车程约5分钟,有望纾缓干诺道中、夏慤道、告士打道等的交通挤塞。运输署提醒驾驶人士留意新的道路安排,预早规划行车路线及行车时间,使用绕道的4条巴士线720X、88X、962C及969C亦将投入服务。


林郑月娥指出,绕道开通为「三隧分流」提供良好契机,届时西隧连接路的挤塞情况会纾缓,有助善用西隧剩余容量,合理分布三条隧道的流量。


政府将于周三在立法会动议无约束力的「三隧分流」方案议案,方案下西隧的私家车收费将由70元减低至50元,直至专营权在2023年结束为止,令驾驶者避免承受大幅加价。


《成报》Facebook连结

您可能有兴趣:

1
习近平今天出席一带一路论坛开幕式 并与普京举行会谈

2
约旦将与美国、埃及和巴勒斯坦举行峰会讨论以巴局势

3
以军指武装分子火箭弹误中医院 否认空袭加沙医院 

4
今日开学 提早出门

5
习近平将缺席G20领导人峰会 拜登感到失望

6
苏丹冲突持续 联合国警告或破坏整个地区稳定

7
拜登抵达伦敦会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伟诚

8
李启言父:儿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渐有自主迹象

9
泽连斯基称正进行反攻及防御 拒详细说明反攻处哪阶段

10
特朗普指当局指控荒谬及干预选举 强调无做过不当事情

11
埃尔多安连任土耳其总统 普京祝贺赞赏其对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关西机场 机头明显凹陷或撞到雀鸟

13
意大利总理称是否决定维持一带一路成员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国北部一间小学金属屋顶倒塌 6死18伤

15
美国务院批评中国限制採购美光科技产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