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龍心偕女友遊蕩罪成
發佈日期 : 2019-07-26

網絡紅人「龍心」林克霖被裁定遊蕩罪成立,押後判刑

【本報法庭組報道】網絡紅人「龍心」林克霖及時任女友,去年10月在東涌明愛華德中書院外,向校方要求見校長並進校為學生開講座不果,兩人涉擋在校門閘口截停學生進校,又大聲叫囂。二人事後同被控一項遊盪罪,女方則另被控一項襲擊罪,案件昨日在西九龍法院審結。裁判官斥責兩人用粗言穢語拉扯學生,又阻止學生進校,令他們對人身安全感到擔心,裁定兩人罪成,押後判刑。


被告依次為鄭芷琪(20歲)、林克霖(42歲,又稱龍心),兩人同被控於去年10月3日,在東涌明愛華德中書院外遊蕩,以致一名男學生及一名女學生擔心。鄭另被控襲擊該男學生。


#裁判官:被告阻止學生入校


裁判官溫紹明裁判稱,兩被告在校門外阻止學生入校,令學生擔心自己的安全及利益受損實合情合理,遂裁定遊蕩罪成。鄭雖然不是故意襲擊事主,但她用力捉實男生的手,應知道此舉會令對方掙扎及受傷,遂裁定普通襲擊罪成。溫官又提到不相信兩人當日的行為是「戲劇效果」,目的是吸引網民注意的解釋甚為牽強。


辯方求情稱,「龍心」現改行做水電工人,放棄做網絡紅人。他當日沒有意圖傷害任何人,行為只是虛張聲勢,目的只是拍片賺取點擊率。鄭與林已分手,她當日只是聽從男友說話才犯事。鄭確診患有適應障礙症,仍需覆診,望法庭給予機會。裁判官准兩人保釋至8月13日,待索閱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判刑。林早前自辯稱,他原本希望可為該校學生提供關於學生操守的講座,不料被學生用粗言穢語侮辱,他感到「唔舒服」,入校亦只想要學生向他道歉。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