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浸大生攜餐刀採訪被捕 獲准保釋
發佈日期 : 2019-09-17

浸大廣播新聞網指圖中餐刀與學生記者蘇敬華被捕時所
蘇敬華(右)被防暴警察搜出一柄餐刀後被捕。(浸大
浸大廣播新聞網指圖中餐刀與學生記者蘇敬華被捕時所
蘇敬華(右)被防暴警察搜出一柄餐刀後被捕。(浸大

【本報記者報道】浸會大學傳理學院一名學生周日晚在炮台山採訪時,被防暴警察在其背囊中搜出一柄餐刀,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而他昨晚獲准以500元保釋。他解釋,該柄餐刀是用來切月餅,但警方不接受解釋。至於上百名浸大學生昨日在浸大賽馬會廣場遊行至行政大樓,要求校方譴責警方濫捕,部分人走上行政大樓打爛防火門玻璃,包圍校長辦公室,要求跟校長錢大康對話,但錢大康不在辦公室。


被捕學生蘇敬華為浸大廣播新聞網的記者,他周日晚在炮台山被捕。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昨日出席警方記者會時指出︰「我們發覺這人(蘇敬華)與示威人士在上址徘徊,截查盤問時,在其背囊裡發現一把九吋長金屬刀、很尖的那款。當時他有個理由告訴我們,說賞月用來切月餅,當然我們的同事不接受。」


蘇敬華昨晚保釋後表示,當晚得知炮台山有衝突後往採訪,餐刀是日前賞月時用來切月餅所用,因為懶、不記得收拾,才遺留在背囊內。浸大廣播新聞網昨在Facebook播出蘇敬華被截查片段,帖文稱,該新聞網周日有四名記者外出採訪,至晚上9時起四人一直在一起,而當晚10時56分在北角防暴警察施放催淚彈的位置離開,途中未遇到任何示威者,行至英皇道與炮台山道交界被警方截查,不存在與示威者徘徊之說。


對於警方指搜出的是「很尖的利刀」,帖文稱,片段顯示搜獲的是用紙巾包著的鈍頭餐刀,批評警方言論失實,抹黑被捕記者。


#學生打破大門玻璃


另外,上百名浸大學生昨遊行往校長辦公室所在的行政大樓,要求校方譴責警方濫捕及打壓新聞自由,常務副校長麥建成到場接信,表示校方不會因不合法拘捕而譴責警察。有學生不滿回應,要求與校長錢大康對話,部分人走上行政大樓想經後樓梯到校長室,但防煙門上鎖,有人打破玻璃開鎖,再打破另一道門的玻璃,在校長室外圍著副校長周偉立及新聞系系主任劉志權。錢大康早前向師生發電郵,指大學密切關注事件,會支援被捕同學,並已接觸警方,要求公平及妥善處理案件。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