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陳小春微博公開選票涉違法
發佈日期 : 2019-11-25


【本報記者報道】藝人陳小春本身曾任惠州市政協委員,近年亦不時涉足政壇,去年便曾為食物及衞生局前政治助理陳凱欣,在立法會九龍西補選中助選。時至昨日,陳小春再有新動作,忽然在微博上傳了一張疑在票站內拍攝的照片,還在帖文加上「#做一個堂堂正正的香港人」和「#香港加油」的標籤。不過,由於在票站內拍照屬違法,懷疑因此他在半小時後急刪帖文。有網民批評,票站早已在入口當眼處張貼有關告示,質疑陳小春「是否文盲」。

陳小春昨日在微博上載一張對摺選票的照片,懷疑是在票站內拍攝,但就未有公開選票上的選擇。他在帖文加上「#做一個堂堂正正的香港人」和「#香港加油」標籤。不過,陳小春在上載帖文後半小時便刪除,之後再上載一張寫有「今天給香港一個告別暴力的機會」和「11.24 你的一票終結暴力」的圖片。根據《選舉管理委員會(選舉程序)(區議會)規例》,任何人於投票日在並無准許的情況下,在任何投票站內拍影片、拍照、錄音或錄影,即屬犯罪,可處5,000元及監禁六個月。

#網民質疑早有告示是否文盲

對於陳小春或已觸犯法例,引起網民紛紛熱議,有網民直言,票站早已在入口當眼處張貼有關告示,質疑陳小春「是否文盲」,有網民質疑他為「搏出位」不擇手段。有人留言「無腦的始終做到無腦的常事」。

另外,內地官媒《人民日報》前日在微博發布一段名為《香港加油》的影片,片中有46名香港藝人用廣東話呼籲「重建我們認識的香港」、「止亂制暴」、「建設靠我們大家」,多名藝人包括成龍、惠英紅、王祖藍、容祖兒、陳小春、陳雅倫、莫華倫、吳啟華、肥媽、周海媚、陳浩民、翁虹、莊思敏、莊思明、楊明及黎瑞恩等。

#《人民日報》拍片疑助建制

影片中陳小春說「還我本來香港」,成龍和容祖兒說「香港你我家,建設靠大家」,惠英紅和王祖藍就說「重新出發,重建我們認識的香港」,吳啟華說「重建我們認識的香港」,肥媽說「守護我們的家園」,該片段在TVB廣告時段內播出。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