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3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構建全面而務實緊急應變行動機制 提升各市聯合處理事故能力 鄧炳強訪廣東省應急管理廳介紹大灣區緊急應變行動方案
發佈日期 : 2023-05-25

通關後,鄧炳強首坐高鐵,爭取時間與李百全討論大灣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右)在廣州拜訪廣東省應急管理廳
鄧炳強(右三)在東莞拜訪東莞市公安局。
鄧炳強在東莞完成公務,晚上趁機在街頭漫步,感受家
東莞街頭夜景都好靚,鄧炳強拍照留念。(鄧炳強fb
鄧炳強與常秘李百全在窄巷合照,好有做模特兒效果。
通關後,鄧炳強首坐高鐵,爭取時間與李百全討論大灣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右)在廣州拜訪廣東省應急管理廳

【本報記者報道】​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昨天(5月24日)展開一連兩日的粵港澳大灣區訪問行程,首天先到廣州和東莞。上午抵達廣州,拜訪廣東省應急管理廳廳長王再華。鄧炳強在會上介紹特區政府建議制定的全新《粵港澳大灣區緊急應變行動方案》,期望在廣東省應急管理廳的協調下,邀請各市就行動方案進行研究,並舉行聯合工作會議推進計劃。

鄧炳強昨天率團出發,他在社交平台發貼文,自爆是通關後首次搭高鐵。他寫道:「不得不讚嘆國家高鐵既快速又舒適,上車買杯咖啡未飲到兩啖就已經到達!今次行程相當緊湊,將會到訪廣州、東莞同惠州,所以車上都要爭取時間同Patrick(保安局常任秘書長李百全)傾吓兩日嘅公務。」

通關後首搭高鐵 大讚快速又舒適

鄧炳強上午拜訪廣東省應急管理廳,感謝廳長王再華和列席的廣東省消防救援總隊副總隊長羅雲慶對特區政府的支持,並介紹特區政府建議制定的全新《粵港澳大灣區緊急應變行動方案》,以構建更全面、務實和系統化的緊急應變行動機制,進一步提升大灣區各市聯合處理事故的能力。鄧炳強期望在廣東省應急管理廳的協調下,邀請各市就行動方案進行研究,並舉行聯合工作會議推進計劃。

其後,鄧炳強、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呂錦豪等一行,再先後拜訪廣州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張銳和東莞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喬雷,就加強應急管理和合作、促進人才流通,以及打擊跨境罪案等方面交流意見,深化合作。東莞市應急管理局局長董鐵亦有列席與公安局的會面。

訪穗 莞公安局 商打擊跨境罪案

緊急事故和災害是日常生活中無可避免的一部分,政府的應變措施除涵蓋在本港發生的緊急事故,亦包括在香港境外發生、影響港人人身安全的事故。隨著政府加大力度建設粵港澳大灣區,人流交往頻繁,加強各地應極為重要,才可保障人命和財產安全。保安局建議制定的全新《粵港澳大灣區緊急應變行動方案》將更全面及細緻化,提升行動效率,方案暫未公布。

其中,特區政府將會建立「大灣區消防救援平台」,目的是為廣東省消防救援隊、香港消防處和澳門消防局之間的消防救援相關知識交流構建線上平台,共同協助推動大灣區消防救援事業的發展。今次隨團出發的消防處助理處長(新界北)李冠友,可與同業作深入交流。

除了與政府機關交流,鄧炳強等參觀了廣州市中國電子科技集團,了解它在電子資訊領域的創新科技,以及一些與執法和應急相關的先進設備和技術。

孖團員東莞晚上漫步 感受家鄉風情

完成公務行程,鄧炳強晚上在社交平台發貼文分享閒餘活動,題為《回到家鄉東莞》,「下午就抵達我嘅家鄉東莞,好多年都無返嚟,晚上完成公務行程之後,就同我嘅團隊去東莞街頭漫步,一齊感受吓我家鄉嘅風情。」鄧炳強上載多幅夜景照片,其中有他與李百全在窄巷合照,也有他的河邊獨照。他在貼文加上「返到家鄉幾忙都要行吓」、「梗係要帶埋同事去睇睇家鄉」及「街頭夜景都好靚」等標籤。

訪問團今天(25日)轉往惠州,拜訪當地的公安和應急管理機關以及考察創科企業。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