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19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0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何君堯「殺人論」涉違公安例 警立案調查
發佈日期 : 2017-09-20

何君堯繼續在facebook以「殺」回應爭議。
林鄭月娥不接受粗暴、侮辱、和恐嚇言論。
何君堯繼續在facebook以「殺」回應爭議。
林鄭月娥不接受粗暴、侮辱、和恐嚇言論。

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一手扶植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以及「屏山鄉鄉事委員會」主席曾樹和公開號召要對「港獨」人士「殺」,雖然社會廣泛狠批言論,但何繼續在facebook發帖,挑釁說「報警告我恐嚇呀,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天不點名回應說,無論政治立場是怎樣,粗暴、侮辱性、恐嚇性言論都是不能接受。前保安局局長、現身兼行會成員及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批評何是「愚蠢愛國者」,並指「對國家無益」。由於何君堯及曾樹和言行涉嫌觸犯《公安條例》的17B條及26條,警方昨晚正式立案調查,交由港島總區刑事部公眾活動調查組跟進。


本報記者報道


何君堯與曾樹和於周日的聲討戴耀廷集會上,公開宣稱搞港獨者可以「殺」,更補充指,鼓吹港獨人士「企圖顛覆國家命運,令13億人口付出龐大代價,呢啲人唔殺咗佢做咩」。


何挑釁:報警告我恐嚇呀,笨!


特首林鄭月娥昨天上午主持行政會議前被問及何君堯事件,她說:「所有涉及有否違法的問題不是由我答的,是由執法機構連同律政司來處理。但對於甚麼言行屬於我剛才說——無論政治立場是怎樣,這些粗暴、侮辱性、恐嚇性言論都是不能接受,我想社會對於近日聽到的言論,用我剛才的尺都很明顯量度得出究竟我們作為一個文明社會應否接受這些言論。」


就「北區水貨關注組」召集人梁金成報警要求警方調查何君堯的「殺人論」,警方發言人昨晚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警方已接獲相關報案,案件列作「求警調查」,交由港島總區刑事部公眾活動調查組跟進。警方強調,尊重市民表達意見、言論及集會自由,但倘出現違法行為,必定果斷執法。


面對社會人士的猛烈批評,何君堯昨凌晨在社交媒體facebook發帖回應,言辭囂張、挑釁,他在帖中,批評者中文水平和理解能力差勁,還狡辯地指「殺」字,是抵死啜核的港式用詞,然後舉出一堆詞語說明,不過本報發現亦有不少錯別字,例如把「煞科」寫成「殺科」,「手段」寫成「手斷」。


另一個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扶植的組織「幫港出聲」,其召集人周融昨天加入戰團,奮力維護何君堯。他在網媒撰文,以在藥房叫售貨員拿「殺牠死」來作比喻,反問:「是不是會違反《公安條例》」?「五毛黨」及親中聯辦等非主流網上媒體全面為何君堯「護航」,並向「批何」人士fb戶口「洗版」,以及廣傳要對何君堯之言點「讚」(like)。


葉劉轟何愚蠢愛國 對國家無益


屬建制派的前保安局局長、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天在facebook開腔抨擊,在facebook以英文留言回應,疑似針對何君堯的「殺無赦」言論:「愛國不代表要像何君堯昨天一樣,以愚蠢方式行事或說話。愚蠢的愛國者對我們的國家無益,包括可能是被僱用的少部分愛國者,我希望你並非他們之一。」(Loving our country does not mean acting or speaking in a stupid way, like Junius Ho yesterday. It will do our country no good to have stupid "patriots", including possibly quite a few hired to become "patriots". I hope you are not one of them.)」有關留言又引來數十條回應,其中不乏批評,葉劉則再次留言強調,自己在文章中的觀點是表達事實。


由於何君堯是嶺南大學校董,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昨天被問及其言論是否適合呢?歐陽伯權說,何君堯的言論只代表他本人,有關言論剛剛發生,校方需要時間觀察事態發展,再作進一步行動。不過,歐陽說,對方平時說話比較激進,「(殺無赦言論)唔係幾啱聽」。嶺大校長鄭國漢則未有回應就離開。

您可能有興趣:

1
警方首次向多人頒「全年好市民獎」 6船家怒海勇救37墮海人士 獲救者:感謝很多熱心的香港人

2
84歲李仲美智破電騙 成最年長獲獎者

3
吸引逾200韓國遊客參加 擬今秋再辦同類活動 旅發局與業界合作首推瑜伽夜跑遠足主題遊

4
韓國旅客讚獨特難忘

5
法案委員會完成審議修 今向內會口頭報告 具共同理念 作宣傳籌款 政府提修正案禁影子組織

6
鄧炳強強烈譴責《基本法》23條報道標題惡毒 《明報》網上版更正及澄清 深表歉意

7
陳國基:會進行所有必須法定程序 早日通過為共同想法

8
李宇軒獲牽線結識Mark Simon 黎智英公司代付《華郵》廣告費 香港眾志負責向日媒落廣告李宇軒:料周庭負責

9
早承諾包辦台灣《蘋果》登報費用事宜 陳梓華後來卻要求李宇軒「找返條數」

10
警務處嘉許80名「好市民」 助尋失蹤者及拯救生命佔最多 八旬婆婆智破騙徒扮子騙財扮交錢助探員拉人

11
17歲女生楊靜昕助警拘非禮疑犯 成為今屆最年輕「好市民獎」得主

12
精選4宗案件 拍成「你好•市民」特輯

13
政府修正案 為維護國安 賦權特首會同行會可訂附屬法例 違例可罰款50萬監禁7年

14
非法騷擾舉證被指門檻太高 鄧炳強:訂立法例要公道

15
特區政府強烈譴責香港監察 企圖挑撥宗教人士不滿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