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心急修訂逃犯條例 李家超:想像受害人是自己家屬
發佈日期 : 2019-04-13

李家超稱,已透過「協進會」和「策進會」平台,向台

【本報港聞部報道】政府建議修訂《逃犯條例》,距離完成目標尚遠。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坦言,政府對於處理「台灣殺人案」的疑犯已是「相當心急」已於本月透過港台聯絡機構「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平台向台方提出見面商討,會本著互相尊重、只談個案的務實態度商議。他強調,目前沒有法律基礎處理台方的司法互助要求。


李家超昨日出席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後直言,政府目前是「相當心急」:「現在我們沒有法律基礎去處理台方的司法互助要求及移送疑犯的要求,所以我們是很心急的,我們亦希望在法律成功修訂前做準備工作。所以我們已透過『協進會』和『策進會』的平台向台方提出我們盡快商討這事件,看看大家如何跟進司法互助及移送逃犯的工作。但必須先有法律才可做到,所以我們是非常心急的。」


已透過協進會及策進會向台方提出見面商討


他強調,當局過去已就本案與台灣當局數次書信往來,並於今個月透過「協進會」及「策進會」向台方提出見面商討,會本著互相尊重、只談個案的前提務實處理。他續指出,即使通過修例,移交手續等仍需時辦理,希望社會能「一起努力,可以盡快處理這件事情」。


另外,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會議昨日決定就修訂《逃犯條例》成立法案委員會,民建聯黃定光、經民聯石禮謙、自由黨張宇人和民主黨胡志偉等均表示支持。立法會內會主席、民建聯李慧琼匯報與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會面,立法會內會副主席郭榮鏗在會上向張建宗反映,近日收到不同界別包括商界和國際社會對修例的關注,促請當局考慮用其他方法處理台灣殺人案。


李慧琼引述張建宗說,當局已經剔除九項罪行,當局會繼續聆聽社會各界意見,以及認真考慮具說服力和充分理據的建議。


議會陣線毛孟靜說,當局仍然未能解釋很多疑問,不能接受當局急於修例處理「台灣殺人案」。民主黨黃碧雲說,當局曾經承諾會進行詳細廣泛諮詢,做法是出爾反爾、推翻承諾。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