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與內地同一級別 應重新考慮是否前往 美國更新對港旅遊警示籲國民小心任意執法
發佈日期 : 2020-09-16

英國外相藍韜文。
圖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英國外相藍韜文。
圖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本報記者報道】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繼續引起國際社會關注。美國國務院決定更新對內地及香港的旅遊警示級別,稱鑑於新冠肺炎疫情及任意執法的情況,建議國民「重新考慮」(Reconsider Travel)前往旅遊,而這屬於次高的第三級別。另一方面,英國同樣更新對中國的旅遊警示,警告身在中國的英國國民,可能會被任意拘留。

美國國務院在當地時間周一宣布,更新對內地及香港的旅遊警示級別稱鑑於新冠肺炎疫情及任意執法的情況,建議國民「重新考慮」(Reconsider Travel)前往旅遊。美國國務院表示,自從7月1日頒布《港區國安法》以來,內地單方面專斷地在香港推行政策及行使安全權力,可能使公開批評中國的美國公民面臨更高的逮捕、拘留、驅逐或起訴的風險,將香港旅遊警示上調至第三級「重新考慮」,取代6月初的第二級「提高警覺」(Exercise increase caution)。

另外,因應中國疫情有所改善,將原本第四級別「不要前往」(Do Not Travel)的警示下調至第三級,指中國政府擅自執行當地法律,包括任意拘留和錯誤拘留,以及對美國公民和其他國家的公民使用出口禁令,而沒有經過適當的法律程序。

英警告在華國民或被任意拘留

中國外交部回應稱,中國抗疫鬥爭中,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強調中國一貫依法,保障在華外國人的安全和合法權益,在華外國人亦有義務遵守中國的法律。美方制定旅遊警告時,應當充分尊重事實,不應進行無端的政治操弄。

另一方面,繼美國後,英國亦更新對中國的旅遊警示,警告在華的英國國民可能會被任意拘留。英國外交部在旅遊警示提到,中國當局在某些情況下,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拘捕外國人,警告在華的英國國民,可能面臨被任意拘留的風險。英國駐華大使館發言人說,更新的旅遊警示清楚和確切地反映近期事件,但英國對中國的警示級別維持不變。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