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酒店餐厅扮轮候夹菜 人肉炸弹霎时引爆
发佈日期 : 2019-04-23

自杀式炸弹施袭者在肉桂大酒店餐厅内扮排队领取食物

【特稿】


斯里兰卡復活节惨遭连环炸弹攻击,首都科伦坡三间五星级高档饭店遭到波及,包括科伦坡香格里拉(Shangri-La Colombo)、肉桂大酒店(Cinnamon Grand Colombo)、金斯伯里酒店(Kingsbury Hotel),其中肉桂大酒店一名倖存的经理忆述事发时经过,表示復活节周末,酒店迎来一年中最繁忙时刻,餐厅挤满顾客,这时自杀炸弹袭者者端着盘子走进夹菜队伍,耐心等候服务,当快轮到他时却立刻引爆身上的炸弹,接着饭店陷入一阵混乱;香格里拉酒店一名倖存者则表示,当日上午在餐厅用早餐,不久后看到两名揹着背包的男子走进来,几秒后餐厅就爆炸,到处都是尸体。


惨痛记忆很难被抹去


该名肉桂大酒店经理表示,周日早上8时30分,酒店内的The Taprobane餐厅挤满顾客,扮作客人的施袭者在餐厅内端着盘子走进夹菜队伍中,快轮到他时便立刻引爆身上炸弹,酒店接着陷入一阵的混乱。爆炸发生后,警方在酒店内找到这名炸弹客的尸体,不过遗体已相当不完整。其他饭店人员透露,追查这名男子留下的资讯,发现他填写的地址是假的,他声称来科伦坡出差。


48岁的朱利安.埃曼纽尔(Julian Emmanuel)是来自英国的医生,他与39岁妻子玛丽亚及孩子雅辛达和尼桑住在酒店内,当时还在睡觉,一家被爆炸声惊醒,随后饭店响起警报声,「被疏散后,我们在外面呆了几个小时,看到伤亡人员被带走」。他目睹「一个胳膊几乎断了的人」和「满身尘土的孩子」,痛心表示:「我的孩子和妻子被他们今天看到的情景伤害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补充这些记忆很难被抹去。


澳洲籍男子Sam事发时则表示当日上午他和旅伴在香格里拉酒店的餐厅进食早餐,不久后就看到两名揹着背包的男子走进来,几秒后餐厅就爆炸了,「人们惊声尖叫,到处都是尸体,小孩子大声哭喊,地板上也有孩童倒卧,无法辨认他们到底是死是活,他说这绝对是屠杀」。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