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缺水缺粮 满布排洩物 尸体杂陈 狗场如炼狱 场主被捕
发佈日期 : 2019-04-28

议员邝俊宇对事件表示痛心。
现场可见,场内衞生环境十分恶劣,犹如乱葬岗一般,
警方以残酷对待动物罪名,拘捕姓郑的场主。
渔护署人员到场搬走部分狗只。
警务人员、渔护署人员及爱护动物协会人员到场调查。
据悉,狗场面积相等于3至4个篮球场。
议员邝俊宇对事件表示痛心。
现场可见,场内衞生环境十分恶劣,犹如乱葬岗一般,


农自然护理署甫建议修订条例,严惩残酷对待动物人士之际,打鼓岭坪輋一个名为「浪舍」的狗场,昨日被揭发怀疑虐待动物,从航拍机的相片可见,场内犹如乱葬岗一般,衞生环境恶劣,至少有10具狗只尸体,更传出恶臭味,有狗尸严重腐化及出现骨头。爱护动物协会人员指出全部缺水缺粮,满布排洩物和杂物,而缺水缺粮是部分狗只死亡的原因。警方接报到场,负责人一度拒绝开门。警方其后带走一名姓郑的场主调查,他报称不适,由救护车送院,案件列作残酷虐待动物及刑事毁坏。爱协人员称今天(28日)会继续到现场进行拯救行动。 本报港闻部报道




事缘是一班狗义工早前怀疑位于粉岭的涉事狗场营运出现问题,于是以航拍机拍摄到狗场情况,搜集证据后昨日决定报警求助。从航拍机的影片可见,狗场面积偌大,内裏环境不堪入目,狗笼及粮食随处乱放,四处都是排洩物,杂物及垃圾散落一地,许多狗只疑似饮水的食水均呈啡色,场面非常可怕。


摄影师採访器材受损


警方昨早10时许接报后联同爱护动物协会人员到场调查,曾要求场主郑先生开门,发现上址约有10只狗只尸体。期间23岁的男摄影师于于上址採访期间,亦怀疑被场主毁坏一部摄影器材。人员经初步调查,场主涉嫌残酷对待动物及刑事毁坏被捕,案件交由边界警区重案组跟进。据悉,被捕的狗场主人郑力诚(62岁)。他报称不适,清醒被送往北区医院治理。


其后渔护署大批兽医及爱协人员在场调查,有督察利用铝梯爬上较高位置,了解狗场内的情况,与航拍片中的情况相若。不少工作人员即时拯救一些狗只,现场亦有义工协助。到场协助的爱护动物协会检核部总督察吴县勋表示,经点算后证实,狗场内共有66只狗及30只猫,场内发现最少10具动物遗体。当中部分遗体已化成骸骨或腐化,暂时未能确认死因,遗体会送往政府化验所化验。


他又说,在现场合共移走46只猫狗,渔护署带走其中25只狗,健康稳定;其余21只猫狗较为虚弱,交由协会兽医照顾。而狗场被划分成四个区域,满布粪便和杂物,所有动物均缺水缺粮,居住环境恶劣,有动物被困在狭小空间。而狗场活动空间少,明显不适合动物居住,缺水缺粮是部分狗只死亡的原因。


渔护署称昨日11时半接报,指打鼓岭坪輋一狗场怀疑有残酷对待动物的情况,人员到场,发现现场有约66头狗只及约30头猫只,均缺水缺粮。现场衞生情况恶劣,满布排洩物和杂物,并至少有10具动物尸体。他们带走其中25头狗只,目前健康情况稳定,将由兽医进行进一步检查。他们会继续协助警方跟进案件。


邝俊宇促勿人道毁灭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邝俊宇昨日赶至现场后表示:「情况是非常糟糕,现时前线人员、渔护署、爱护动物协会等都很努力拯救生还狗只。因为数量较多的关係,据了解,在今日(昨日)内都不能完成整个行动。要留意这些狗只如果进入动物管理中心,千万不要进入人道毁灭程序;其次,因为现时可能牴触第169章《防止残酷对待动物条例》关係,这些狗只可能会成为证供。」


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陈肇始说,现行法例可以处理残酷对待动物的案件,但长远希望加强罚则,唿吁市民一旦发现怀疑虐待动物事件,要尽快举报。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