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TVB持星美债券遭再抵押 双方律师跟进
发佈日期 : 2019-05-23

黄心颖与人夫许志安偷情事件,成为股东关注话题之一
李宝安表示,新媒体Big Big Channel
黄心颖与人夫许志安偷情事件,成为股东关注话题之一
李宝安表示,新媒体Big Big Channel

【本报港闻部报道】电视广播(00511)早前持有星美控股(00198)债券,但星美去年在未有通知集团的情况下,将抵押品抵押予第三方。电视广播行政总裁李宝安昨日透露双方正通过律师作跟进,目前双方沟通较为慎重,星美一方向集团表示会有令集团安心的方法处理。


李宝安昨日出席电视广播股东大会时表示,TVB(电视广播)于去年5月斥资8,300万美元(约6.5亿港元)投资星美的有抵押债券,而星美于去年8月将抵押品再抵押借款,星美当时亦未有通知他们。由于内地对抵押註册有特别的机制,不容易作出查核,故去年委任德勤对星美作尽职审查,皆未有发现抵押品再抵押的问题。


他补充双方正通过律师作跟进,暂难以估计是否有需要作进一步的减值,「对方愿意将事件处理好,令到我们安心。」问及星美将会採取那些措施而令集团感到安心时,李宝安指出,星美早前曾发信指,愿意衷心解决问题,属友善的做法,但暂未有实质方案。


●「出轨」事件或带来损失


至于艺员黄心颖「出轨」事件会否为该公司带来损失,无綫节目及制作副总经理杜之克在同一场合补充事件带来的即时损失不明确,但在调动剧集播出时间及广告调动时或会带来损失。他解释当中有市场考虑在内,因两部需补拍的剧集都为规格较大的制作剧,其中一套牵涉在内地播出,故考虑市场因素等后,认为投资重拍是补救公司投资项目的方法,强调对今年财务方面的影响不大。


谈及广告方面的收入,李宝安又称今年首5个月的广告收入与去年同期相若,暂未见受贸易战等因素影响,而新媒体「Big Big Channel」的广告收入续有大幅增长。对于去年该公司曾裁减员工,李宝安称当时主要因应业务重组而有需要裁减部分员工,更说若然要有员工递减,便会递减,要增加员工,就会增加员工,强调业务重组去年已经完成,「我看不到今年会再有甚么重大事情会发生。」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